U2184P28T3D2081424F522DT20080630162230.jpg  10799236_254867.jpg

 

 

 

 

       自開設部落格以 來,原本目的就是想多多介紹一些雲愛看的戲劇給大家,不過近來繁忙,很難有時間看看最近開播的熱劇,要寫上一篇心得也是難上加難。只是最近的中國古裝劇真的都拍的很有質感,技術提升好幾層,演員演技也十分精湛,所以對看戲的人來說,是一大享受,並且也很能讓觀眾投入其中。

       以前雲很喜歡看日劇韓劇的古裝劇,畫面拍攝相當吸引人,大場面闊氣豪放,小細節也鉅細靡遺馬虎不得,而每位演員也都是男的帥氣、女的美麗,重要的是演技也是一流的,不過編劇也是佔了相當大因素。

       反觀中國古裝劇,雖然也拍了非常多,武俠劇、歷史劇、奇幻劇、愛情劇,什麼都有,就連穿越劇也來了(雖然目前已被中國當局禁止再拍,但希望有昭一日會有解禁的一天),但總會覺得細緻度不足(不管是劇情還是演員的部份),吸引不了我,看不到幾集就bye了

       但是,這幾年來,中國在各方面真的是"突飛猛進",錢越砸越多,戲的質感都出來了,尤其是古裝劇,電視台的年度大戲幾乎都是古裝劇的天下,畢竟對於古裝劇觀眾是百看不厭的

       所以這三四年來,雲都會挑幾部喜歡的演員有演的古裝劇來看,陸續有「射鵰英雄傳「美人心計」、「古今大戰秦俑情」、「仙劍奇俠傳三」、「怪俠一枝梅」、「宮鎖心玉」、「新水滸傳」、「新還珠格格三部曲」,直到現在令人驚艷的「步步驚心」

       以前雲其實不怎麼喜歡看清宮劇,因為滿族男人幾乎都要剃掉半邊頭,看起來一點也不帥,演員不帥就更糟糕,完全無法投入劇情,畢竟古裝劇受人注目的就是主角們的愛情糾葛,主角不挑帥哥美女,是叫雲改看美麗的背景就好嗎?雲看戲,就是要看得賞心悅目,再來才是看戲看得讓感動到流淚不止。

       只是清宮劇真的是太火紅了,每次一播出觀眾照樣買單,記得當初看得第一部清宮劇就是台灣言情小說始祖「瓊瑤」拍的「還珠格格」,那時候的確是風靡全台,連雲也無法置身事外,只能說當時瓊瑤選角真是選的太好了,即便主角大部分都是新人,但男的帥、女的美,加上出色的劇情,依舊能補足演員青澀的演技。

       時間咻一下,12年過去,雲也沒再看過任何一部清宮劇,直到穿越劇熱潮延燒,從穿越小說到穿越電視劇,主角無一不穿越,有穿越的戲碼,無疑增加了很多劇情張力,因此雲也很愛看的。

       當「宮鎖心玉」開播後,這部就成為雲看的第二部清宮劇,只是...劇情編的慘不忍睹,毫無邏輯可言,女主角的性格真的無法讓人喜歡(但我很欣賞飾演晴川的楊冪),所以看沒幾集就byebye了,明明有好多優質穿越素材可以改編,偏偏....就不明說什麼了。

       除了「宮鎖心玉」外,今年期待的大戲莫過於「瓊瑤」重新改編的「新還珠格格三部曲」,這部暫且不說任何評論感想,等有時間再另開一篇文章述說。

       另外雲需要講一下「新水滸傳」,這部原本不在預期內會看的戲,因為演員大部分都不認識,對水滸傳也沒特別有興趣,只是它在台灣開播剛好與「新還珠格格三部曲」對打,偶而會轉過去看看,不看則已,一看一鳴驚人,這是電影嗎?武打戲也打得太漂亮了以往對中國古裝劇的印象都改觀了,Good Job!!!

 

       言歸正傳,講這麼多,下篇就來說說這篇前言的主軸「步步驚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影浮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