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i Tseng 03.jpg      

曾雅妮封后!

Yani Tseng won the Sunrise LPGA Taiwan Championship !

這幾天雲中午吃飯的時候,都會看到民視轉播的LPGA台灣的比賽,即使不懂高爾夫球,但有球員是台灣人就特別會想為他們加油,果然不負眾望,妮妮奪下這個值得紀念的后冠!

也由於這四天賽程轉播轟炸,讓雲這個門外漢也懂得什麼叫「Par」,什麼叫做「Birdie」,就連「Eagle」也知道是什麼東西了,雲也終於了解高爾夫球的魅力在哪裡:當比賽的選手紛紛推出精采的一桿,並互相較競桿數,尤其在他們推出的一桿讓小白球一舉入洞,更是讓人振奮不已!!!

雲很高興台灣出現像雅妮這位既優秀又球技了得的球員在高爾夫球賽上展翅高翔,而這次揚昇爭取主辦LPGA台灣賽,也讓臺灣人見識到高爾夫球比賽是怎麼回事。

其實在這次的比賽當中,雲注意到除了雅妮這位優秀選手外,像來自西班牙的Azahara Munoz 今天驚人的Eagle真的打得非常漂亮,還有來自南韓的Amy Yang(梁熙英)打到草叢的那一洞,真的打得很辛苦,不過她也展現出實力將球救回來,最後順利與Munoz並列第二名。

Azahara Munoz 06.jpg 西班牙的Azahara Munoz 

Amy Yang 01.jpg 南韓的Amy Yang(梁熙英)

另外還有來自美國的Morgan Pressel,今天連幾洞抓Birdie都抓的太漂亮,後來排名急起直追,最後與來自瑞典的Anna Nordqvist 並列第四,不過NordqvistMunoz今天都很可惜的吞下Bogey導致排名無法提升,真的很可惜(前3天他們倆都與雅妮居於領先群的位置)。不過這之中很大的影響因素,跟台灣球迷的禮儀有非常大的關係!!!(其實雅妮也身受其害...)

Morgan Pressel 01.jpg  美國的Morgan Pressel 

Anna Nordqvist.jpg  瑞典的Anna Nordqvist

其實雅妮在賽前便已強烈宣導在球員上下桿時,觀眾絕對不要拍照,以免影響球員的專注力,就是有人都講不聽,真的丟臉都丟到國外去了...。

其實除了這個,還有包括下列幾點需要注意

1.手機關機或是改成震動,避免產生不必要的噪音。

2.拍照時禁止開閃光燈。

3.在球員上下桿時不要拍照,影響球員的專注。

4.在球員準備擊球時,站在原地觀賞,不要走動,保持肅靜更不能大聲喧嘩。

5.球員重視風度,球迷也要注意禮儀,想給球員鼓勵,只要開完球,或推桿進洞,就可以拍手加油。

(資料來源:新浪新聞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11022/4759795.html)


我想被稱作「南韓甜心」的 Na-Yeon Choi (崔羅蓮)大概也被跟拍拍到專注受影響,以致於推桿皆連失誤,雲覺得崔羅蓮應該對台灣印象不好吧...,難得她也算是美貌實力兼具的一位,在台灣還蠻多粉絲的,不曉得她還願不願意再來台灣?

Choi Na Yeon 01.jpg 南韓的Na-Yeon Choi(崔羅蓮)

總之,隨著雅妮為LPGA台灣錦標賽奪下冠軍後,之後的比賽也請大家繼續為雅妮加油,還有也為其他的台灣選手們加油。

然後最重要的一點,揚昇LPGA台灣錦標賽之後還會再次主辦2012年、2013年的賽事,希望到時候的觀眾與球迷們能夠好好遵守球場禮儀,這樣不僅球員能奪得好成績,我們也能享受精采的球技,一舉兩得不是很好嗎?

Yani Tseng 04.jpg  


【高爾夫球相關訊息】

高爾夫球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wiki/%E9%AB%98%E7%88%BE%E5%A4%AB%E7%90%83

LPGA官網:http://www.lpga.com

揚昇LPGA官網:http://www.lpgataiwan.com

自由時報電子報: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558346&type=%E5%8D%B3%E6%99%82%E6%96%B0%E8%81%9E

Yam新聞:http://n.yam.com/tsna/sports/201110/20111023755820.html

聯合新聞:http://udn.com/NEWS/SPORTS/SPO4/6669710.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影浮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