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06878561_f2s.jpg    49日 49 Days


回顧這一年中,雲似乎看了不少戲劇,而且涉及廣泛,台劇、日劇、陸劇、港劇、韓劇都有在看。


很多時候都是照著興趣來看的,一下子想看古裝劇就會看陸劇港劇,看偶像劇就會選擇台劇(最近的台劇偶像劇真的非常棒),想看探討人性深度思考的戲劇就會選日劇,至於韓劇就特別偏向愛情喜劇類來看。


只是偶而對大家廣為推薦又非愛情喜劇類的戲劇就會有好奇心想瞧瞧,於是就選了一部聽說是奇幻悲劇的「49日」來看。


說真的雲一向不太喜歡看悲劇式結局的戲,因為看完之後心中一直會有惆悵感傷的失落感,這種感覺若一直持續下去,雲大概會得憂鬱症也不一定。

所以今年看過較悲劇結局結尾的,陸港劇佔較多比例,畢竟古裝時代劇悲歡離合的戲碼真的特別多,所以還算可以接受這些事實。

至於「步步驚心」大概是古裝劇中較為感傷的一齣,不過看過韓劇的「49日」後,雲覺得「49日」悲傷渲染力更為強烈,這部戲真的讓我元氣大傷。

以往雲對親情戲哭點很低,只要稍微感人一下就會哭了,不過對於愛情戲的哭點卻一直很高,因為雲都挑Happy End的戲劇來看,所以很少哭。

「49日」是今年唯二讓雲哭的愛情戲,而且哭的超級慘烈,不論是對智賢韓江線還是宜景宜秀線,都哭到無法自拔,只要聽到配樂或想想那個畫面,眼淚都會不自禁的流下來,不知道雲這眼淚能不能放到智賢收集眼淚的項鍊裡頭呢?好希望能繼續延續智賢的生命。

能活著就要好好珍惜,珍惜著身邊的人,該說出口的話就要說出來,不要讓自己後悔,生死一線之隔,死了就什麼也挽回不了,我想這就是「49日」想要傳達給我們的意涵吧。

分享「49日」非常令人感傷的配樂及畫面↓

신재 Shin Jae - 눈물이난다 眼淚流下 Tears are Falling M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影浮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