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2.PNG  華麗的挑戰 SKIP‧BEAT!

無論是愛情或舞台 這都將是一場最華麗的挑戰

宮囍琉璃兒敦賀蓮的對戲正式開拍,琉璃兒坐在的面前,因分心想著她與的距離為何會這麼遠而忘詞,反觀宮囍抱著定要超越琉璃兒的心情上場,只是在正式開拍前,腳傷仍痛的無法忍受。

就在導演一聲令下正式開拍之際,宮囍瞬間跪好姿勢並露出怡然自得的模樣,令在場的所有人,尤其是正坐在宮囍眼前的敦賀感嘆佩服,宮囍敬業的毅力使得忍不住全心全意投入於演戲中,回應宮囍的精神。而宮囍這時想到的是以前在尚家,老闆娘仔細叮囑小宮囍對待客人的禮儀:無論身體有多不舒服都不可以表現在客人面前。

這是宮囍過往的經驗,如今也把它自然地應用到演戲裡,只是演戲並不單單只靠經驗即可,若能運用演技而帶出對方的反應,才是最上乘的演技技巧,如今坐在宮囍面前的敦賀蓮就是有這般的才能,因而宮囍屢次被敦賀蓮騙出好幾個反應都不是她幾經思考而表現出來的。

004-1.png  

在開拍一段時間後,瞬間察覺宮囍的不對勁,導演也發現隨即喊卡,只是宮囍一直沒有離戲,仍然執著演出,這般的毅力讓琉璃兒回想起自己剛出道默默無名時,也是如宮囍一樣,堅持對唱歌的熱情,對工作的執著。

宮囍喃喃說出:「客人...還在...」的話語,精明的導演隨即告訴趕緊離席,宮囍這才放鬆昏倒了過去,最後琉璃兒了解到宮囍確實不是那麼令人討厭,因而給予宮囍100分的成績,只是仍然嘴硬地心口不一。而宮囍雖然沒拿到琉璃兒所演的角色,但導演為了補償她,特地請人來幫宮囍拍攝照片做紀念,只是宮囍非常慶幸自己沒有要演出,否則在的帶戲之下,自己卻沒辦法拿出與之匹配的演技應對,這樣的結果會使得宮囍更為不甘心。

就在杜先生詢問為何宮囍茶道會如此專精?是否是曾在新娘學校學習過呢?這樣的問法讓宮囍驚覺,原來尚家老闆娘一直以來教導宮囍各種才能,就是要宮囍將來學習如何做不破尚的新娘,這樣的事實讓宮囍瞬間沮喪不已,原來她所學習的一切才能都不是屬於「自己」的,面對眼前的敦賀蓮,宮囍心中突然發覺:「演戲」或許可以成為將來唯一屬於「自己」的才能。在此之前,自己的演技確實不如眼前這個男人,該認輸的地方就該認輸。

既然決定了,就從如何學習演技來做起,宮囍在公司裡看到LME有專門替想學習演戲的人開設訓練課程,就在驚嘆學習費用這麼貴時,遇見之前在選秀會中的勁敵─江南琴,沒想到她竟也是「愛我吧部」的成員之一,這樣的結果雖然出乎意料,但也令喜出望外,只是宮囍疑惑的是為何江南琴也被刷下來?經過椹主任的解釋,江南琴在詮釋親情劇的劇本也犯了與宮囍一樣的錯誤,成了遺珠之憾,因此也把江南琴安排到「愛我吧部」的部門。

隨後椹主任告訴宮囍總裁有件事想請她幫忙,想拜託她處理總裁的孫女瑪莉在培訓所鬧事事件。江南琴原本是不想接受這樣的事實,決定離開,此時卻被不知名的力量牽絆住,因此也一同前往培訓所,宮囍告訴她,其實她很高興南琴能留下當她的夥伴,讓她不覺得自己是孤單的,只是南琴卻另有打算,因為在「愛我吧部」累積高分數,公司即會為她安排專業的出道計畫,這樣的機會怎能不把握住呢?

到了培訓所的宮囍南琴兩人,各自四處查探。不知在哪的總裁敘述委託宮囍執行安撫瑪莉的任務,而在培訓所的眾人正在此刻震懾於南琴精采的演技,但瑪莉已悄然隱身於幕後聆聽。

就在總裁宮囍到達培訓所排練現場,並尋找瑪莉時,瑪莉突然現身告訴眾人不要再排這種不合理又無聊透頂的戲,聽到瑪莉的敘述,宮囍直覺的反應這劇本中的人物反應確實不太合理。

只是參與演出的人不服氣宮囍只會說大話,既然宮囍覺得不合理,就由她來演演看,宮囍是要如何在不更動台詞的情況下,因妹妹的出生使媽媽死去,而演出憎恨妹妹的羅菈呢?究竟如同劇本中遭遇的瑪莉是否能在宮囍的詮釋下得到救贖呢?

我們繼續來期待「華麗的挑戰Skip Beat!」Round 6 吧!

~~~~~~~~~~~~~~~~~~~~~~~~~~~~~~~~~~~~~~~~~~~~~~~~~~~~~~~~~~~~~~~~~~~~~~

來說說這第五集的看點:

1.「三滴阿凡茶」原本就應該在第四集提到,只是寫的匆忙,沒寫到。這片名第一眼看到就直覺是KUSO史上最賣座的片,真虧編劇想到這個笑點,感覺的出編劇在許多地方還是有顧慮台劇搞笑的FU。

2.新桓導演明明很嚴肅的在解釋演戲是怎樣的情況,宮囍馬上就聯想到敦賀蓮其實擁有遠距離折湯匙的超能力,搞的新桓導演先生一頭霧水,宮囍跳tone的功力太強了。

3.「光華肌膚,全新自己,年輕系!」這是不破尚代言保養品廣告的廣告詞,後來的激將法,讓宮囍馬上將不破尚的廣告詞自行補腦改成「椪皮肌膚,臭老自己,你會死(台語)!」這裡編劇跟導演真是太妙了,不僅台詞好笑,畫面也呈現不錯!沒想到東海的嘴型有對到,所以當初他拍攝時是真的講台語囉?(XD)

4.總裁的人型駱駝也太妙了,每次出場牌場總是搞的很奇怪,編劇跟劇組的想像力太棒了,害我每次都很期待羅利總裁下次會出什麼花招。

5.「實在是太可惡了,簡直是貧民公敵嘛!」這裡白白的出場,演的很棒,她跟大發演的對手戲激起不一樣的火花,白白真的南琴(Mo子)的角色演的很好,演技有進步!

005-1.png  

6.宮囍又使出怨宮纏人術纏住南琴,看在一旁椹主任的眼裡,有種久逢他日尋知音的感覺。

7.我發現宮囍有蠻多台詞會參雜台語,比如這集的「靠夭」,有鄉土感,挺親切的。

8.南琴在培訓所不自覺比出「愛我吧部」的手勢,很顯然是被宮囍同化了。

9.好有戲的監視器,劇組真是創意無限,這集有好多笑點。

10.最後要說的是大發的確是瘋婆子,一直變身為皮卡丘發出十萬伏特,連始源都會害怕(XD)。


P.S.此篇圖源是自行從電視播放畫面擷取出來,如有問題請告知刪除,謝謝!

延伸閱讀:歌曲歌詞  Round 1(故事大綱&角色介紹)  Round 2  Round 3  Round 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影浮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