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8935642-2484893877  突如其來的邂逅,讓荒野推向大人的階段.....

 

這本書算是無意間翻看到,因對主人公青澀的成長之路感興趣而拜讀。

說起作者櫻庭一樹沒什麼印象,仔細去搜查才發覺原來她寫過很多作品,也得過日本文學創作最高榮譽獎─直木賞的肯定,但那本直木賞的作品《我的男人》裡頭,沉重的情感讓我有點喘不過氣,反而是這本著點於青春少女的成長之路看起來較無負擔。

這本主要以女主人公的視角去認識與她接觸的人,彼此之間的關係以自己的角度去應對和接受,只是我會覺得在女主人公身邊出現的人,各自都有極鮮明的個性躍於紙上,很可惜作者沒有特別描寫他們的心境,以致於讀者就如同女主人公一樣,很多事情都只能以猜測的想法去解釋和了解。

只不過對女主人公有相當重要存在的爸爸,他的個性和行為真的不太能令人苟同。我覺得作者若更灑狗血一點,應該會有父女禁忌之情的轉折,不過很可能因為在《我的男人》已重點描繪過父女亂倫情結,這走青春路線的小說,自然不需要再添加些重口味的劇情。

總之,這部雖然讀得不太過癮,但女主人公涓涓細流的青春歲月與戀情還是很值得看一看!


arrow
arrow

    雲影浮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