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我從來沒有談過戀愛

【作者】艾小圖

【發文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954440

【分類Tag】雙重生、歡喜冤家、情有獨鍾、十年前


【簡單心得】

這部是一部雙重生的現代言情原創小說,不長,算是中篇作品。

簡單一句話描述故事內容的話就是一個從沒談過戀愛也沒脫處的女主角重生回十年前要改變的故事。

既然是雙重生類別,也就是說男主角也重生了,不過到故事最後女主角才發現。

讀者讀的過程會知道嗎?答案是:會。作者文中有埋梗,所以還是猜得出來。

女主角回到十年前時,發誓要好好的談一場戀愛,結果在尋找戀愛的過程中,才發覺過去所認知的事都有了天翻地覆的改變,真相讓女主角很震驚。

雖然作者文案寫得很小白,但內容走向流暢、主題明確,只是偶而會有小白文風出現。整體看下來還算順暢,雖然後面有稍顯狗血劇情出現,但不影響甜寵劇情發展。

不過我還是覺得男女主角怎麼回到十年前(大學時代)智商好像跟著降低,常常有幼稚舉動,心中真的有點納悶:他們不是三十歲嗎... ...

所以看這部的時候,請當成白甜文來看,一些人物設定當參考就好。


【推薦指數】:3.2顆星(滿分5顆星)

 

 

以下又是爆雷劇透部分,想看得請斟酌哦!

 

 

 

 

 

 

 

 

 

 

 

 

 

 

 

 

 

 

 

 

 

 

 

 

 

 

 

 

 

 

 

 

 

 

 

 

 

 

 

 

 

 

 

 

 

 

 

 

 

 

 

 

 

 

 

 

 

 

 

 

【劇透心得】

 

男女主角是從大學時期就認識了,十年來從沒間斷友誼,不過這也是男主角刻意為之才能保有這段不深不淺的友誼,不然女主角其實避他如蛇蠍。

後來女主角出車禍回到十年前,原本想好好地徹底避開男主角,但是這回男主角卻像牛皮糖一般,甩也甩不開,原因是男主角也重生了。

這回男主角也打算改變自己,要好好追求女主角,想當然男主角挫折不斷,因為女主角根深蒂固的刻板印象,完全不想與男主角有任何交集,雖然男主角很受傷,但為了在女主角心中保有位置,只能默默守護在女主角身邊,看準機會表現自己,獲得芳心。

所以與其說這部在看女主角怎麼尋找戀愛,倒不如說是男主角苦追妻之路的故事。

總之,經過一番轉折,男女主角終於在一起了,但是,可怕事情又發生了,他們出車禍了!

這回又是奇蹟,他們回到原來的世界,沒有重生,沒有穿越,回到原原本本的世界。

想當然女主角這時還沒跟男主角在一起過,她很擔心與男主角沒有過那些重生時的戀愛的回憶,是否她跟男主角無緣了?

答案當然是不會啊,男主角也重生過,也跟女主角經歷過那些事,所以最後是皆大歡喜Happy Ending!

最後作者寫了這一段又回到原本世界的劇情,立意很好,她最後提到重生只是一個想要糾正過往錯誤的幻想,愛要及早說出,誤會要即時澄清,不要錯過你想愛的那個人!

所以這本書推薦給喜歡看雙重生類別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影浮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