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親愛的愛情

【作者】蘭芝

【發文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487376

【分類Tag】現代雙重生、明星、寵文、娛樂圈、孩子、寵物、1對1、甜文

【簡單心得】

這一部看到很多人推薦,又是雙重生類別,所以看了,可是不太合我胃口。


簡單一句話形容故事劇情的話就是:女主角重生後憑藉重生技能及男主角幫助下在演藝圈過得風生水起的故事。

先講這部能推薦的地方:男主角很深情,也是個萬能優質型的男主角,寵女主角無極限。作者對愛情的描寫繾綣纏綿,情節很浪漫,最令人印象深刻就是女主角對男主角說的一句話:「願你被這世上溫柔以待。」這句話對男主角非常重要,所以看到時挺有感觸。另外,番外故事寫得還不錯,比主篇好看一點。喜歡這些部分的讀者,應該能從這部受到感動。


【推薦指數】:2.5顆星(滿分5顆星)

 

 

接下來又要爆雷(負雷),請謹慎服用。

 

 

 

 

 

 

 

 

 

 

 

 

 

 

 

 

 

 

 

 

 

 

 

 

 

 

 

 

 

 

 

 

 

 

 

 

 

 

 

 

 

 

 

 

 

 

 

 

 

 

 

 

 

 

 

 

 

 

 

 

 

 


【劇透心得】


故事一開頭以女主角還未重生,遭前男友男配拋棄的情節開始,後來女主角車禍後重生了,重生的當下也是車禍現場。

其實剛看的時候,我滿困惑作者對時間與空間的描寫,我的理解是上一段的情況,但是作者這裡寫得很模糊,一下子是重生前的口氣描述,一下子是重生後回想的描述,差點因為看不懂作者要表達什麼,直接棄文。

而女主角的名字對我來說太雷人了,名叫顧寶貝,然後車禍當下打電話給前男友自稱小愛(是前男友的愛稱),突然覺得這位女主角是顧七歲,是否還未長大?

我喜歡的女主角性格是聰明冷靜型,此部女主角完全相反,雖然不太想看了,但我還是想知道到底為何有這麼多人推薦,所以硬著頭皮看下去。

中間女主角三不五時停留在七歲的言語,還有她領養的弟弟也很愛自稱搶戲,真的讓人有點不耐煩,不過幸好有優質男主角的救援,還有偶而劇中劇的情節,才能逃離女主角跟女主角弟弟稚齡言語的荼毒。

作者明明在劇中劇蘇州那一段的故事寫很不錯,真的有點懷疑本作怎麼會寫得這麼文藝又自以為是,外加狗血煽情。

有時還會出現不合理的情節,例如最經典的沙漠篇,9天沒喝水都沒掛,而且還有精力做愛,怎麼想都很不合理,非現實。雖然重生也本來就玄幻,但除此設定外,如果其他的不合理情節都歸因於重生的關係,而合理化非現實情況,似乎也不太對。

然後作者最後揭露了男主角也是重生系的,她在描寫男主角為何會愛上女主角那段裡,重生前的男主角在成為廢橋下的小乞丐時,遇到靈魂化的女主角,他們互相陪伴度過一段時光,但期間竟然沒被男主角父親找到過,而且還能拿老管家給的遺產偷偷去私立學校上學,真的太不合理了。

作者創作這部時經常讓主配角變笨,而且情節邏輯性常常不順,對我來說是部不太喜歡的作品,但後來因為看了番外篇有稍微讓此作品補分,所以我還是給這部基本的推薦分數。

如果能忽略上述很多我有點無法忍受的雷點,也許還能品味這部作品的感人之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影浮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