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如意的舒心小日子 (台版:良藥甜妻)

【作者】九月微藍 (台版:落藍)

【發文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122382

【分類Tag】穿越、架空、女配、穿書、爽文、女強、末世穿古代


【簡單心得】

這是一部很爽快的爽文。

以一句話來形容:末世女主角穿越成書中女配大殺四方,過著如意舒心日子的故事!(幾乎是作者原文案的一句話,稍微改一下。)

最近看別人推薦看的,第一次看到這麼舒爽的文,心裡毫無負擔、無壓力,是部很解壓的作品,以爽文來看,我會給予比較高的推薦分數。

女主角是個毫不做作的人,一言不和之下直接開扁,以武力鎮壓,不過不用擔心女主角的三觀,看完覺得還蠻正常的,反而是原書中的女主三觀比較偏,否則怎麼當反派(笑)。

相較之下,男主角就顯得很弱,其實以正常人來看很厲害,但沒辦法,誰叫女主角太殺了,女強男弱剛好可以互補,算是天作之合!

如果有特別憋屈、苦悶的煩惱壓力,這部絕對是你的良藥解方,推薦給大家!


【推薦指數】:4顆星(滿分5顆星)


以下又是劇透爆雷部分,請謹慎服用哦!

 

 

 

 

 

 

 

 

 

 

 

 

 

 

 

 

 

 

 

 

 

 

 

 

 

 

 

 

 

 

 

 

 

 

 

 

 

 

 

 

 

 

 

 

 

 

 

 

 

 

 

 

 

 

 

 

 

 

 

 

 

 

 

 

 

 

 

 

 

 

 


【劇透心得】

女主角叫程如意,原本在末世生存了十年,後來穿越到末世現實的書中,成為書中不幸的女配,不過因為女主角來了,書中本來的女配所有不幸都化成渣,女主角是要來過舒爽日子的。

因為女主角穿過來時,附帶技能─異能與怪力,所以就很爽快地帶著一家人跟男主角表哥一路吃香喝辣。當然女主角一家人都是奇葩,完全不覺得女主角有什麼不正常。

我覺得女主角一家的設定很有趣,爹爹是領微薄俸祿喜歡敲竹槓的專家、娘是艷麗無雙護短的侯夫人、弟弟是崇拜姐姐爹娘表哥的跟屁蟲,一家人能好好生存在這世道上,真的不簡單。

男主角雖然剛開始性子清冷,但在受到女主角熱情直率的吸引之下,兩人成為一對,毫無懸念,而且在接受女主角的調教後,性子早已不清冷,完全就是個體貼入微,懂得讓彼此X生活和諧的丈夫。

雖然男主角的身世因為上一輩的恩怨情仇搞得峰迴路轉,被牽連的配角也都很倒楣,但是最後都有好好回到正確的位置上,算是皆大歡喜。

最大反派下場這麼慘,簡直大快人心。反而是原書中反派女主,雖然一直給女主角及身邊人使拌子,但自己也沒落到好處,只有更慘。最後了解到女主角是不可碰觸的對象,閃得遠遠的,但還是會再遠邊偷偷詛咒著女主角不好過,有點反派地可愛?

說真的,第一次在原創小說裡看到這麼直爽的女主角,很欣賞這樣子的個性,作者本身看起來好像也是這樣性子的人。好久沒看到這麼有趣的作品,非常推薦這部令人身心愉悅的作品,台版也已出書,名叫《良藥甜妻》,新月出版,共三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影浮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