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重生渣夫狠妻

【作者】萌吧啦

【發文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557389

【分類Tag】架空、破鏡重圓、前世今生、重生、相愛相殺、宅鬥、種田文

 

 

【簡單心得】

這部應該滿多人看過的,最近因為喜歡雙重生題材,找了一下推薦才看到。

簡單說,這是一個前世互看兩相厭已分開的男女主角重生在洞房花燭夜,後來在齊心協力聯手對抗敵人、避過災厄之後,逐漸破鏡重圓,轉變成恩愛的老夫老妻的故事。

男主角是傳統套路很渣的渣男:前世身邊有一群鶯鶯燕燕如表妹、小妾、外室、青樓女,好色致極,是個沒知識沒才情的紈褲子弟,家道中落後,變成樓裡的說書先生餬口飯吃,最後慘死。

女主角前世原是商賈大戶培養的大家閨秀,有知識又有膽識,一心想好好嫁人相夫教子,結果沒想到嫁的丈夫,是如此不重用,讓她傷心傷情又傷身,在男主角家門被主家抄家連累後,休離男主角,改嫁別人,只是日子過得並沒有多如意。女主角前世三次姻緣都沒有好結果,最後生活也過得很悲慘,因此變成視錢如命的潑灑婆子。

故事剛開始男女主角就是以上述的性子與經歷重生後再次相遇,男女主角彼此之間就是像仇人一樣,要和平共處實在是不可能,只是因為重生的時機不太對,只能將就暫時組成同盟,共同對抗可能會遭遇的困境。

剛開始我覺得這兩人都視如仇敵了,是要怎麼在破鏡重圓呢?也因為這種想法,我才會繼續往下翻看,沒想到作者滿厲害,越寫越好看,故事情節挺有創意,所以給的推薦分數滿高的。

較詳細心得,我寫在劇透心得裡。

 

【推薦指數】:4顆星(滿分5顆星)


以下又是劇透爆雷部分(真的是爆雷,請斟酌觀看),務必謹慎服用哦!

 

 

 

 

 

 

 

 

 

 

 

 

 

 

 

 

 

 

 

 

 

 

 

 

 

 

 

 

 

 

 

 

 

 

 

 

 

 

 

 

 

 

 

 

 

 

 

 

 

 

 

 

 

 

 

 

 

 

 

 

 

 

 

 

 

 

 

 

 

 

 

 

 

 

 

 

 

 

 

 


【劇透心得】


先說說女主角前世三段姻緣,第一段是跟渣男男主角,因為男主太渣,又沒擔當,姬妾發生甚麼問題,過錯直接推給女主角,從沒好好認識理解女主角,對內宅不關心,在外也不負養家責任,只顧玩樂,錢財都拿去養別的女人,難怪女主角會對他失望到懟怨,進而變仇敵,最後休了男主角。


後來第二段姻緣─情聖男配,兩人是有緣無份,本來可以變成夫唱婦隨的一對,但因為女主角在前一段婚姻傷身無法生孩子,被婆婆安排一堆小妾給情聖男配,又因為情聖男配介意女主角曾嫁過人,被男主角開嘲諷技能後,失手讓女主角失明,在男配出門找大夫要醫治女主角期間,女主角被婆婆掃地出門,兩人的姻緣就此斷了。

最後第三段─表弟男配,因為同是天涯淪落人,互相搭伙過日子,結果因生活困苦,兩人生活充滿爭吵還是爭吵,最後女主角被表弟男配給殺了。

綜合看下來,女主角前世真的是遇人不淑,那一個都很慘,難怪重生大神要給她機會轉命。雖然作者後來陸續為男主角跟男配漂白,但事實就是事實,無法抹滅。後來女主角重生的時機也太差了,竟然是重生到與渣男男主角洞房花燭夜的時候。

說真的,我認為女主角滿厲害,剛開始是想盡辦法要與男主角和離,最好是能再休了他,但是當時的情況根本不可能,所以退而求其次能爭取到和離就和離。但是後來女主角家人暫時是不贊成女主角離開莊家,但只要男主角再對女主角動粗,女主角的家人肯定會出面為女主角爭取自由。

在女主角暫時待在莊家期間,其實男主角也是想要好好扭轉自己與莊家的命運,這點也是與女主角不謀而合,畢竟女主角自己如果離不開莊家,未來勢必會被牽連進去,所以兩人就開始聯手對抗共同敵人。

當然兩人還是會小吵小鬧,但所謂床頭吵床尾和,好像是越吵鬧感情越有變好的趨勢,女主角前世即便對男主角傷心傷情,依舊還是想過要與男主角好好過,希望男主角有浪子回頭的一天,很負責任地把莊少夫人的本分做好,就算莊家被牽連而家道中落,依然把家中一切安排妥當再離開莊家。真覺得女主角是好女人,男主角還不珍惜,活該他前世被戴那麼多頂綠帽,過得不好。

今生女主角看到自己與男主角暫時分不開的情況下,便暗中著手進行改造渣男男主角的計畫,畢竟隨著今生一點點發現的真相,她發覺男主角本質也不是前世中想像的那樣不堪,因為莊大夫人的捧殺教養,才造就男主角養成渣男性格。

而男主角隨著今生真相發現,才驚覺自己前世跟隨他的鶯鶯燕燕根本沒有一個是真心的,唯一對他好的其實是女主角。那群紅顏知己還一個一個給他戴綠帽子,而且造成與女主角隔閡的心結─認為前世女主角害死他侍妾肚中的孩子,其實跟女主角完全沒關係,他才知道自己對女主角誤會誤很大。

所以後來他極力避免與前世孽緣的糾纏,努力纏著女主角,運用他前世紈褲的纏勁,黏著女主角不放手,想讓女主角回心轉意,而且還努力讓女主角不要與她前世曾改嫁給情聖男配、表弟男配見面。

女主角其實已經放下前世,認為前世緣前世了,今生既然要與男主角好好過,就不再想與前世姻緣有任何糾葛,所以無所謂見不見面,能不見就不見。

女主角對於男主角後來極力悔過,以及努力對她與他們的孩子好,就想著這輩子就這樣過也無妨,算起來真的滿豁達的。

整部看下來,很喜歡女主角的心境轉變,雖然渣男男主角前世真的很渣,但今生浪子回頭,讓他與女主角都可以重新獲得圓滿的人生,算是個不錯的重生之旅,對我來說也是個很好看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影浮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