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沈大人家的石榴樹

【作者】見三之二

【發文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216592

【分類Tag】架空、前世今生、雙重生、甜文

 

 


【簡單心得】

這部是一個悔悟過去做錯事的重生女主角在今生知曉真相並努力轉命,機緣巧合下,嫁與清冷高貴的重生男主角一同過活的甜文故事。

是部中篇的作品,女主角算是苦盡甘來,通篇下來,作者對男女主角感情培養著墨較多,是我比較喜歡的部分,其他配角人物很多,但彼此交織的故事沒有男女主角相處的有趣。

故事概要可以點看作者作品文案,這邊就不再寫了,較詳細部分我寫在劇透心得裡。

作者文筆還可以,看的出來國學涵養滿高的,常引用文言文古詞,男主角經常吟言古文來比喻心情或情況,可惜我國學造詣較低,常常跟女主角一樣,聽不懂男主角是在說什麼意思。

作者前幾章會有些詞語不通順的地方,而且男女主角感情情緒演進描寫較為混亂,是比較可惜的部分。有時讀者會覺得男主角已經喜歡上女主角,其實男主角自己頗析自己的想法時是沒有的;有時覺得女主角應該是喜歡上男主角,結果只是依賴而已。

作者在本作品喜歡運用古文隱喻,所以我有時會看不懂她要表達的意思,當然只我看不懂,各位理解力較高的朋友能看懂也不一定。

 


【推薦指數】:3.6顆星(滿分5顆星)


以下又是劇透爆雷部分,務必謹慎服用哦!

 

 

 

 

 

 

 

 

 

 

 

 

 

 

 

 

 

 

 

 

 

 

 

 

 

 

 

 

 

 

 

 

 

 

 

 

 

 

 

 

 

 

 

 

 

 

 

 

 

 

 

 

 

 

 

 

 

 

 

 

 

 

 

 

 

 

 

 

 

 

 

 

 

 

 

 

 

 

 

 

 

 

 

 

 

 

 

 

 

 

 

 

 

 

 

 

 

 

 

 

 

 

 

 

 

 

 

 

 

 

 

 

 

 

 

 

【劇透心得】

女主角剛重生的時機不對,落在她前世所有不幸的開端,本想過可能挽回因私奔的過錯,終究還是無法。後來女主角做出與前世不同的選擇,陰錯陽差下嫁給男主角,還好男主角也是重生的,剛好一切條件符合,男主角不厭惡女主角,不然大概嫁不成,反而會直接連累一堆人的性命,只能說作者果然是女主角的親媽!

我對女主角的感覺普普通通,有讓我欣賞的地方─更為直率坦言、懂得顧慮家人、努力積極勾引男主角(今生),但也有讓我不喜的地方─時不時會變笨、變無情(今生)。變無情的部分腦補一下是可以理解,不過作者或許可以再細膩描述心情轉折過程,才不會讓人對女主角突兀的反應跟回答而有所困惑。

相較之下,男主角比較得我心,男主角的人設表面看起來就是清清冷冷、情緒很少外露(因為胎時就中毒以及母親的關係),實則是隱藏著腹黑、傲嬌屬性的人。

今生男主角會娶女主角的原因是因為前世女主角曾為他取藥,偶而見過幾次面,今生女主角遭遇可憐(因私奔關係被父親放棄,被家族判活埋),也覺得女主角其實是個有趣的人,所以才會娶她。

婚後與女主角相處,男主角生活變得有趣起來,開始被女主角吸引,大約行文至45%時,女主角唱了一段戲曲暴露她也是重生的身分,男主角第一次顯露忌妒的心情(但男主角應該不會承認他是在忌妒女主角的前男友),暗中讓女主角前世的前男友派去做正事,不讓他與女主角有接觸的機會。

後來男主角除了先前會調戲、打擊女主角外,該護著女主角就護著(因為女主角已是他的人,無關愛情),並開始顯露傲嬌屬性,經常要女主角主動哄他、勾引他,他才會覺得女主角是喜歡他、在意他,進而心情變好起來,所以男主角的傲嬌屬性算是女主角開發出來的。

男主角很聰明又傲嬌,不會輕易將「喜歡」、「愛」說出口,但也因為他的性子緣故,要說出甜言蜜語的話不太符合他的人設。偶而在惹女主角真的生氣罷工後,會轉而花心思哄女主角,讓女主角有時又愛又恨。以上男主角依舊保持清清冷冷的態度,所以女主角一直搞不懂男主角的心思,身為讀者的我也搞不太懂,只能就我理解的能力腦補應該是這樣。

女主角對男主角的感情剛開始比較像是畏懼他(因為男主角前世所做過的事),後來真的覺得男主角是很優質的男神,開始花癡男主角,進而喜歡上他。她很想知道男主角在知道她是李代桃僵、她是重生過的的人後,為什麼還會娶她?(男主角知道女主角也是重生後,沒多久透漏他也是重生系的)也想知道男主角上輩子到底活多久。

後來因為女主角想知道很多男主角的想法,自知沒有任何優點可吸引男主角,讓他開金口的情況下,開始以身相許之姿,引誘男主角,問出想知道的事,也想更了解男主角的一切,偏偏她沒有過太多經驗,屢屢被男主角反調戲、反攻陷而潰不成軍。

其實女主角獻身策略是成功的,傲嬌系男主角就是喜歡女主角主動誘惑的調調,這樣才能證明女主角是喜歡他的。

有時候男女主角鬧憋扭、感情更進一步通常都是在清算舊帳的時候,例如男主角前世有許多鶯鶯燕燕姬妾(但未曾娶過嫡妻),還跟女主角超級討厭的女配偷情過(事實上並沒有,卻是女主角死前印象很深的一幕),讓女主角忌妒,但是男主角其實沒喜歡過誰,而且今生很潔身自愛,沒碰過別的女人(應該是因為今生很忙的關係,沒精力花在女人身上),也把那群別人送的鶯鶯燕燕給解散掉。

又譬如女主角前世跟男主角的姪子私奔過,前世當過兩個男人的小妾,又跟男主角的屬下男配談過戀愛,讓男主角很吃味,所以老是用一些手段惡整那群前世跟女主角有關係的男人,也會運用自身魅力跟手段來證明女主角比起前四個男人更喜歡他,後來確實也是如此,女主角被男主角迷得團團轉(笑)。

就這樣一來二往的情況下,還有其他事件推波助瀾,男女主角感情逐步加深,最後在敵軍策動最後一計的情況下,兩人心心相映,互暢鍾情,就是女主角先喊了一聲江霑哥哥,男主角就回了一句甯澤妹妹(好抖,畫風好像不太對,女主角表示:+1)。

不過這段柔情蜜意也只有一小段,後來男主角還是恢復他原本清清冷冷的高冷男神範。

之後女主角就在男主角護愛下,無憂無慮快樂過日子。

有時會覺得男女主角的互動有點像古代版《惡作劇之吻》的直樹跟湘琴,但女主角沒有像湘琴這麼癡心、這麼傻(畢竟都活了兩世了),只是覺得他們相處上有點相似的味道─女主角面對男主角時很笨、很少佔上風,都被壓得死死的(怎麼感覺有點污...其實男主角也有被反壓過,他大概覺得是夫妻間閨房的情趣,無所謂的樣子)。

最後,我想說這部的書名《沈大人家的石榴樹(重生)》,作者應該是想用鐵樹也會開花結果的情形,來比喻男主角也能開通情竅,與女主角相愛生子,只是在這個石榴樹比喻在文中的重要性好像只佔1%,似乎換個書名也是可以的。

OK,心得就到這,這部就是可以順順看,是Happy Ending,沒有宅鬥請放心,女主角本身要戰力是有戰力的,但因為有男主角十項全能及預知未來的高手護著,今生就算遇到各個反派們根本就技壓全場毫無壓力可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影浮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