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png 醉 玲 瓏

 

【書名】醉玲瓏

【作者】十四夜

【發文網址】

醉玲瓏上卷: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81619

醉玲瓏中、下卷: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26919

  (亦可搜尋十四夜微信志公眾號:千川陌憶,裡面有《醉玲瓏》、《歸離》、《千重闋》文章可免費閱讀)

【分類Tag】穿越、言情、架空歷史、朝野權謀、皇子爭位、軍事計謀、江湖恩怨、一生一世一雙人

 

【介紹推薦】

       此書為美籍華人作家十四夜的處女作品,共分上、中、下冊。

       先前有提過,醉玲瓏是我喜歡的穿越小說中排名前三的作品,排名這麼靠前不是沒有原因,十四夜筆下的女主角寧文清穿越成為鳳卿塵,其性格睿智聰穎、堅強果決、醫術高深,簡直是集結我心目中理想女主角的不二人選,很難不愛這樣的女主角。

       我很推崇十四夜在此書中,大到對整體氛圍,小到人物的情感動作表情描繪,都能精準掌握,讓人物與畫面就像在你眼前經歷一般,讓人印象深刻,另外用字遣詞精緻細膩,很享受,所以真的非常推薦喜歡穿越言情小說的人來看這本書!

       晉江版跟出版書有差距,還是買書來看比較完整。

       目前台灣代理出版社為希代,出版到第肆集,是晉江版下卷第七章,想要完整看完可以再等出版社出完再買,或是,等不及可以先買前幾集先睹為快!

       另還有前傳《歸離》,目前台灣代理出版社為出色文化,有三卷。

       後傳《千重還在連載中,可能因醉玲瓏電視版已經授權開拍,十四夜也有擔任編劇參與其中,所以連載速度慢下來,不過這部連載本來就很龜速,只能慢慢等了。

       我已經在期待醉玲瓏電視版播出了,有十四夜參與編劇,還有《花千骨》、《微微一笑很傾城》、《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電視版的導演─林玉芬執導,另外有我喜歡的演員─劉詩詩飾演女主角鳳卿塵、陳偉霆飾演男主角元凌(原作名:夜天凌),感覺是很豪華的團隊,不曉得今年有沒機會看到,等等看了!

 

2017.08.10 更新

       最近醉玲瓏電視劇已經播到16集,我也跟上進度,雖然沒有太失望(早已知道是新劇情的發展),但內心還是有一堆想法。結果生出一篇沒有太多雷的心得(大綱的劇情不算太雷,那個大概是前六集的劇情),請安心服用

[陸劇] 《醉玲瓏》電視劇 第1~16集 觀劇心得

 

2017.10.07 更新

      《醉玲瓏的背景類似於開創盛唐時期的天朝盛世,前傳《歸離》則類似春秋戰國天下歸一時期的狀態,是天朝開國之始,至於後傳《千重類似江山分二的南宋北宋時期,劇情走向天朝的沒落。《歸離》《千重我只大概看一下,女主角的性格都很妖孽,尤其是《千重的女主角異常妖孽不是我的菜,而且這兩本書也是著重權謀心計和愛恨情仇,全部看完大概會身心疲累。

        今天(2017/10/7)特別重溫第三遍醉玲瓏,再次覺得十四夜的權謀心計和人物角色愛恨交錯寫得很好,但因為字數太多,整本書看下來若非有男女主角放閃調劑一下身心,心情上會有些沉重,也很讓人感觸心傷,所以就沒很大慾望想看完《歸離》《千重,不過最大原因還是在這兩部男女主角部分,《歸離》的男女主角是兄妹戀,我不太能接受,雖然男主角還不錯,但女主角個性有點狂,有點接受不能,而且字數比醉玲瓏還多,所以這部先暫時跳過。但是可以接受的人,還是滿推薦看看的,至少十四夜塑造的角色寫得有血有肉,劇情內容詭譎神秘,在醉玲瓏沒詳細描寫的部分,例巫族、鳳家、歸離劍、浮環劍、冥衣樓的過去,《歸離》都有更深入的解釋。

       至於《千重則是男女主角都非常妖孽的存在,而且兩人致力於天朝夜氏江山的覆滅,如果卿塵跟四哥還在的話,他們就是超級反派角色,《歸離》男主角跟四哥、湛王所打下來的江山在這部被寫得快要變成渣,想想就很傷心,讓我不是很想看,不過十四夜還沒寫完,對男女主角的身份背景不清楚,應該有什麼原因才會這樣吧。我想我會等夜大把《千重寫完再看,朝代興衰輪替歷來皆如此,就好好看看天朝是如何到終點吧... ...

 

 

 

 

 

 

 

 

 

 

 

 

 

 

 

 

(希望有防雷成功,雖然只有少少的心得,但還是會有劇透,還有《醉玲瓏》、《歸離》、《千重闋》男女主角身份劇情推測,不希望被爆雷的朋友,不要往下看囉,趕緊去買書來看吧)

 

 

 

 

 

 

 

 

 

 

 

 

 

 

 

 

 

 

 

 

 

 

 

 

【略少心得】

       男主角夜天凌本身是有故事的人物,作者將他設定成冷冽傲然霸道的性格雖沒什麼不好,但對比男二夜天湛溫文如玉,風華睿智的性格相比就有點吃虧,難怪女主角剛開始會有點被男二吸引,還好作者堅定夜天凌男主角地位,給了夜天湛一個致命缺陷的設定─與女主角為穿越前的未婚夫前男友長相一模一樣,讓女主角對男二有著恨與情的莫名情愫。

       最終女主角還是體認到男主角的性格本質優點─專一專情,四哥對卿塵的愛無所不在,不忍讓卿塵受到一絲一毫的委屈,從此讓卿塵認定了夜天凌,這點十四夜處理得很好,沒有讓女主角一直搖擺在兩男之間,十分令人讚賞!話雖如此,但湛王實在是也很深情,為了卿塵做了很多退讓,讓卿塵對他除了愧疚還是愧疚。哎呀,沒關係,深情的男二總是作者寫來給讀者疼的,卿塵不要,我們要就行了(XD)。

       還有最讓我喜歡的是女主角默默相伴於男主角的情誼,兩人互相扶持堅定的默契,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缺一不可,讓人覺得這世間有這樣的愛情,真的很美好。不過這也只存在於書中理想世界,現實中很難看到吧,想像很美好,但現實是殘酷的。

       不過我有一點疑問,卿塵跟四哥的女兒在結局最後十四夜沒有寫她的後續,私心認為帝后兩人應該有帶她一起走,畢竟元語算是卿塵拿命換來的,兩人如此疼愛她,不太可能把她留下,不曉得《千重有沒有機會看到卿塵跟四哥的後人出現。

        甚至我有點懷疑《千重女主角就是兩人的後代,不過機率應該只有0.00001%,但是夜氏子孫可能性很高,因為依據《歸離》男女主角一個是天朝開國君主的父親,一個是鳳家人(為什麼請詳細看《歸離》),《醉玲瓏》夜天凌無疑問是夜氏子孫,鳳卿塵是鳳家人(姓鳳當然有關),《千重男主角是鳳家人,女主角不知,根據前兩部的推斷,女主角是夜氏子孫機率很高,但劇情走向真的很詭異,女主角愛男主角愛到願為他做任何事,包括滅亡天朝,太可怕了,希望夜大之後會好好解釋為什麼男女主角這麼厭惡天朝。

 

【推薦指數】:4.8顆星(滿分5顆星)


arrow
arrow

    雲影浮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