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介紹→詳情請看Wiki

這部如果沒記錯應該是雲第一部全部看完的港劇,之前什麼「金枝欲孽」「宮心計」等等香港拍的清宮大戲,有聽聞收視很火,不過主角群都沒認識的,而且女主角都有一定年紀(其實看的出來),演個初入宮的少女,感覺怪怪的,所以也沒興趣欣賞這幾部大戲。

只是這幾個月雲很愛看電視劇,尤其是古裝劇大概都不會放過,所以中視的水滸傳播完,接檔的即為「巾幗梟雄」,看了一下其實節奏明快,很對雲的味兒,但是為了要把「新還珠格格」看完,跳過很多劇情,只是....終於了解為什麼當初中國在播「新還珠格格」的最後幾集,大家都在暴動了,老實說越看,還真是越看不下去,瓊瑤阿嬤到底在想什麼呢?

言歸正傳,這篇是要講「巾幗梟雄」的心得,由於上述的緣故,所以又投回中視的懷抱了。

「巾幗梟雄」真的越看越好看,劇情進展好快速,不拖泥帶水,每集都有每集的爆點,害一直很想接著下去看,結果按捺不住,跑去看低調版,一下子就把它看完了,因為集數其實也不長,全劇25集。

有看過網友說TVB的戲其實就像是台灣的鄉土劇,只是沒像台灣一樣,集數能拖多長就多長,播出時間能多長就多長,不過就是要像港劇這樣才好阿,每年都有新戲看,不會每次都是看同一批演員在演戲,就算是喜歡的演員看久了還是會膩的;或是演一定集數,又換了一批演員來加入,故事劇名重心都不見了,若是如此寧願換個劇名還比較好,台灣的鄉土劇這兩種情況特別嚴重(搖頭)。

不過說到TVB的劇像台灣的鄉土劇的說法其實可以探出端倪,壞人永遠是無償循環,而且還可以讓他一再捲土重來;不過好人也像開外掛一樣,好運一定會在適當時機降臨。

然後某些演員的台詞永遠會像跳針一樣不斷的重複,不過幸好這只是短短25集,否則來個幾百集大概會瘋了。

但是「巾幗梟雄」最吸引雲的地方就是四奶奶跟柴九之間的生死情感,讓人為之動容,其實雲一直覺得他們的感情表現的太露骨,應該在一起才對,雖然最後真的是"有在一起",不過柴九還是不敵病魔,英年早逝,讓看到這部戲最後的雲,有點惆悵和感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影浮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