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F0F23C-594A-4B93-99CC-FC5940EE5671.jpeg

 

【書名】 一天一天

 

【作者】 玉米虫

 

【發文網址】http://cornbug.pixnet.net/blog/category/1453672

 

【分類Tag】 校園青春、友情式愛情、異性好朋友

 

 

【簡單心得】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連續看兩本看「玉米虫」的書,因為沒看過她寫的書,在圖書館看到書封跟文案感覺還不錯就借了。

 

這一本書比「跟我說再見」這本還早出版,2011年出版的書。

 

這本小說寫的是關於異性好朋友間的愛情故事。

 

我不愛看這類型的故事,但近期看的,除了「跟我說再見」這部,「煦煦月光」也是同類型,好無奈。只是都借了書,不看的話不太符合我個性。

 

玉米虫的文筆還不錯,但是我不太喜歡她寫的女主個性,像她寫的「跟我說再見」的女主就有點任性,不喜歡。而這部女主對我更雷,不僅任性還自以為是,看到最後真的有三條線下來,以前的網路校園小說已經不符合我的需求了嗎?

 

我記得以前蠻愛看的這些青春網路小說,還覺得很好看,不覺得哪裡雷,後來因為想看別類型才開始轉戰看大型網路平台的原創小說。

 

回來說說這部,先說女主的背景,女主家是單親家庭,爸爸很早過世,家裡還有一位哥哥,她的哥哥是愛玩樂團的學霸,很優秀的哥哥。

 

女主本身也很優秀,但故事開始時,女主因為氣喘發作,無緣上第一志願高中就讀,改讀住家附近的普通高中。

 

然後她的國中好朋友男主也跟著女主讀同一所高中,其實剛看的時候還不覺得他是男主,因為名字太矬了,中間還消失一陣子,看到中間很想建議作者能不能把他寫得更帥氣霸道一點?別搞什麼鳥誤會,然後暗自離開......

 

(後來才知道原來男主名字是音譯,來自「BIGBANG」的「T.O.P」,因為其本名姓崔,所以男主也姓崔......)

 

作者在這部的劇情編排讓我看得很不順心,除了女主佔很大的原因外,男主不夠聰明也是原因之一,老是誤會來誤會去,看得有點煩燥,明明也是個學霸來著。

 

然後男主離開之後的狗血劇情,更讓我看得想摔書,說好的青春小說呢?🥺

 

女主不討喜,男主也不討喜,女配更討厭,男配也一樣討厭,那還有什麼好看的呢?我也不曉得,還是把它看完了,大概是想看看結局會怎樣,看到最後,只能說男主很癡情......

 

因為沒有想推薦,只是想紀錄一下自己看過這故事,所以就不寫推薦指數了。

 

雖然這部給我的觀感有點糟,但是玉米虫的「跟我說再見」這本書還可以,文筆跟主角群描繪的個性,我有比較喜歡,可以看看,我有寫心得,下面附連結。

 

 

這部想嘗試也可以看,或許會跟我有不同的觀感吧。

 

 

 

 

 

以下又是劇透爆雷部分(真的是爆雷,請斟酌觀看),務必謹慎服用哦!

 

 

 

 

 

 

 

 

 

 

 

 

 

 

 

 

 

 

 

 

 

 

 

 

 

 

 

 

 

 

 

 

 

 

 

 

 

 

 

 

 

 

 

 

 

 

 

 

 

 

 

 

 

 

 

 

 

 

 

 

 

 

 

 

 

 

 

 

 

 

 

 

 

 

 

 

 

 

 

 

 

 

 

 

 

 

 

 

 

 

 

 

 

 

 

 

 

 

 

【劇透心得】

 

前面沒什麼好說,就是男主扮演女主好朋友角色守護著她,但是之後同學女配跟學長男配登場了。

 

後來女主在被惡毒同學女配干擾、造謠之下,男主因誤會就離開了女主身邊,然後女主因為寂寞、被欺負,最後接受了學長男配的追求跟保護。

 

看到這還沒覺得怎樣,男主離開,只覺得他們沒緣份,女主就好好跟學長在一起,但是學長畢業後,女主沒人保護了,惡毒女配開始變本加厲使壞。

 

這不是青春小說嗎?怎麼會出現拍裸照情節呢?

 

然後女主媽給了我她不是女主母親的錯覺,女主遭遇事情後,她對女主的談話,冷淡理性地不像話,女主媽妳其實是後母吧?確定是女主親媽嗎?

 

至於學長男配也太渣了,有了女主還劈腿,女主遇事之後,女主因爲羞愧沒臉而提分手,男配繼續扮演深情角色同情女主,不想跟女主分手,後來女主跟男主在一起後,還死纏爛打一番,讓我覺得有點噁心。

 

最後不得不提女主,妳就好好跟男主過日子,非得在男主陪妳渡過難關後,聽到男配學長發生意外的消息,就因愧疚而開聖光要陪他把身體養好(沒有複合),然後跟男主說要退回朋友關係,excuse me

 

也太自以為是了吧,以為全部的人都繞著女主轉,要當戀人就當戀人,要當朋友就當朋友?

 

最後女主的聖光術讓我很無言,不就剛好男主對女主癡心絕對,才能讓女主這麼隨意對待?

 

這部女主對我來說真的太雷了,讓我好猶豫要不要再看「玉米虫」的書,她另一本我還能接受,這本就真的不行,傷腦筋😐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雲影浮晴 的頭像
    雲影浮晴

    雲影風波

    雲影浮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