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作品:御木砌《花街奇緣》

 

【漫畫名】花街奇緣

 

【作者】御木砌

【漫畫網址】https://www.pocketcomics.com/comic/127

【分類Tag】女主、日本古裝、BG、BL、陰間茶屋、男性性服務工作者、男後宮

 

因為comico把這部移轉到APP版上,所以有關18歲以上的標語我就刪除了。


由作品名來看就知道是一部講述有關江戶時代性場所所發生的故事。想當然這部一定會提到關於賣春的事情,所以被comico歸類在網頁限定版刊載,而且是被分類到少女情色的分類選項。

 

這少女情色分類選項大部份是著重在愛情故事劇情上,有較多的裸露部份,比普通少女漫畫更為煽情,卻比女性向A漫保守一點(做愛做的事的重點部位不會畫出來,會以各種姿勢角度或偶爾衣服脫不全來避開,或是只畫上半身之類的,但其它該露的都會露)。


不過這部「花街奇緣」雖有煽情部份,但其實沒怎麼露,最主要是作畫氣氛營造強烈,而且御木砌老師比較著重在女主角哀跟男角們之間的互動劇情上以及他們背後的故事,愛做的場面畫太多反而會破壞了劇情行進間所營造出的美感跟美好的假象。

作者為了將故事焦點著重角色間的平日生活感,對於賣春的淫靡之風就會以比較隱諱的方式呈現,相對地賣色畫面也就不多了。

還有最重要的重點,這部負責接客賣色的主角是男角群,是日本古代的男妓,江戶時代稱作「陰間」或「高級色子」,一開始是指修行歌舞伎及負責扮演歌舞伎女角的少年藝人,但大部份「陰間」都有賣淫行為,所以「陰間」幾乎是江戶時代男妓的同等詞。

另外,中國古代的男妓則稱為「小倌」,賣淫的場所被稱為「小倌館」。

而這部故事發生的地點是在「陰間茶屋」,此地方原是供「陰間」們表演所準備的茶屋,但後來變成賣淫據點,各種「陰間」都在這裡接客,他們的年紀大約在12歲到19歲,纖細的少年很受歡迎,像此部的配角撫子跟中間才出現的小菊,他們專接男客。

而成年後的「陰間」轉為服侍喪父的貴婦或是貴族中的女內侍,像這部的男主角樁、配角藤跟桔梗都已經過20歲,轉接女客,藤則是受到一些小受男客的歡迎,所以即使成年了,也有在接男客。

故事從失憶的女主角哀被男主角樁救起來,從此就待在「陰間茶屋」生活著。當然故事沒有這麼簡單啦,像是哀為什麼會失憶?樁為什麼會救她?跟配角桔梗、藤又有什麼錯綜複雜的關係呢?哀、樁、桔梗、藤、撫子、櫻(撫子的隨從,哀後來女扮男裝當了樁的隨從)、葵兄(陰間茶屋老闆)、夕顏(葵的隨扈)、小菊這些角色又有什麼樣的過去呢?他們的未來又會何去何從呢?

上述都是這部的看點,有些配角的過去作者沒畫太多,有點可惜,但主角線還是比較重要的,就不強求了。

至於結局,我覺得這是作者所能畫得圓滿的結果,雖然對一部份人可能不太能接受,但我喜歡這部以這種方式來結尾,希望不管哪個角色不管在哪裡都能幸福生活下去。(除了其中一個角色,我是完全不會惋惜他就是了XD)

另外,建議這部千萬不要看劇透心得,並請看漫畫2次,因為故事裡有很多秘密,作者也埋很多伏筆。

這部作者有點要營造男後宮漫畫的氛圍(看完感覺還好,女主角沒有享受到什麼後宮感 XD),如果女主角能改成男主角感覺會更讚啊!

這部作畫質感水準很好,真的是一部很好看的少女漫畫作品(真的沒裸露很多,被歸類在少女情色網頁限定版,有點可惜,但後來想到這部有滿明顯的血腥跟凌辱劇情畫面,難怪會被歸在網頁限定版)。


還有,想看這部作品的朋友,要有心理準備,會在「陰間茶屋」工作的人,他們的過去大多都是辛酸不堪的,沒什麼歡樂的回憶,本作品的劇情基本調性充滿著壓抑難受的氣氛,如果不喜歡的人就跳過這部吧,不要勉強看讓人難受的故事,世界上符合各人喜好的故事何其多,不用硬啃自己無法接受的作品,祝福大家都能找到自己喜歡的故事!




以下來劇透囉,最主要是想解析一下各個角色的心理狀態跟過去,以自己的解讀方式讓角色們的靈魂能刻畫地更完整一點。

我所解讀的想法跟作者或別人或許會有些許的差異,因為漫畫角色的心理狀態若無獨白就只能從對話及表情動作才能看出來,跟小說不太一樣,有時候小說主角獨白、對話及敘事超多的,這樣很容易讓人進入狀況,也比較能理解推測,漫畫則要靠作者的作畫跟流暢地敘事功力,兩者沒有相輔相成的話,就很容易誤解作者想表達的意思了。



OK,以下開始吧!我會以作者已揭密的角度來描述跟解析劇情,所以還沒看過原作的人,不建議再往下看了。

為了推測角色的想法,我會描寫劇情來引提,也會談到很細節的東西,基本上會被爆雷得很慘,我真的非常建議先看到過原作後,才能體會我當初看這部時的心情。

另外,有些內容我可能沒有記得很清楚,所以有誤導的可能,請見諒。

總之,看過原作再來看我的劇透心得,醍醐味會更讚哦!


 

[更新時間:2020.8.25]

現在覺得涉及18歲以上作品的推薦文,畢竟還是有些詞彙不適合小朋友看,所以應該要在另一個網站專門放有關18歲以上作品的相關討論文章,所以接下來的內文,在主站裡我會全部刪除掉。

標題也會修正一下,如果不小心被騙進來,請趕快關掉或回上一頁!

然後另一個網站可能是暫時的,我再想想看要不要另設個網站。

剩下內容,請滿18歲的大朋友歡迎移轉陣地!(一種自由心證的概念) → [漫畫] comico 御木砌《花街奇緣》BG & BL漫畫作品推薦心得 (完整版)


雖然我真的覺得這部沒有真18歲以上作品的感覺,不過comico把它列在網頁限定,所以推薦文還是把它設在同一系列文中。

值得慶祝的是,最近comico把「花街奇緣」移轉到APP版刊載,想必會有被馬賽克的地方,但其實不會影響劇情流暢度,而且裸露的部分真的很少,兩版之間應該不會差太多。

目前comico有【花街奇緣APP刊載活動】到2020.8.26 22:55 前可免費看前18話,還有全作品打包7折優惠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雲影浮晴 的頭像
    雲影浮晴

    雲影風波

    雲影浮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