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重生之再次嫁給你


【作者】 朝溫暖

 

【發文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873320(已經被作者鎖文了,被列作者視為黑歷史?可以Google找殘存遺跡)

【分類Tag】都市情緣 、 女主重生、追夫火葬場、純潔黨勿入

 
 
這是一部重生女主追夫火葬場的故事,也是一部短篇作品。
 
火葬場是沒有多火葬場,畢竟男主沒有前世的記憶,頂多比較像女主倒追老公,然後未來老公覺得女主很可疑的劇情。
 
至於為何要說火葬場,因為以女主前世的行為,要追夫,真的只有火葬場能形容。
 
前世的男主算是不小心失手害了女主一屍兩命,後來大概過著痛不欲生的日子吧。
 
不過還好有這一失手,否則女主哪來的重生故事給我們看呢。
 
男主的失手跟女主算是兩清了,女主命賠給了男主,抵消在世結婚期間給男主戴綠帽,跟她的初戀男友外遇的債。
 
而且關於初戀男友的真相還不只如此,狗血劇情從不讓人失望,可去看這部小說,就不劇透囉。
 
女主其實重生前因為發現初戀男友只是在騙她,已經打算浪女回頭,要跟前世男主好好過生活。
 
只是前世男主因女主過往行為,已失去了對女主的信任,最後不小心失手害了女主。
 
不過女主並沒有因此懷恨男主,雖然兩人關係支離破碎,但她還是感覺得到男主愛她。
 
總之女主重生後,從回憶裡跟這一世的男主接觸才知道,前世的男主有多愛她,所以她想好好對待男主,重新追回她的未來老公。
 
然後,前世男主雖然愛女主,但因為女主的婚後種種行為,讓他有可能因為苦悶而去找了別的女人發洩。作者沒有明寫,但看起來很像有這回事。
 
我不得不吐槽的是剛看到這段時,便覺得這種男主,女主重生後還要再嫁給他,不是傻了嗎。
 
當然,有些作者很喜歡反轉劇情替主角洗白,只要沒寫死,一切都還能圓回來。
 
所以我對比一下男主前世今生的表現,以男主深愛女主的程度,比較傾向男主只是裝裝樣子,目的是想引起女主的嫉妒心,只是很可惜前世女主的心不在他身上。
 
前世男主大概對女主又愛又恨,既想對女主好,自尊心又讓他無法放下臉面去跟女主求好,乾脆來個互相傷害:妳不讓我好過,我也不用讓妳好過。
 
女主的背叛真的很糟心,我很想跟男主說,放各自自由,好嗎?非要綁在身邊,讓自己得內傷,不值得啊。
 
總之就是兩邊不好好溝通,硬是要湊在一起,只要撐不住了,兩人關係總有一天會崩毀。
 
所以說,男主上一世到底為何會深愛女主?作者沒有解釋,大概是命中註定愛上女主吧。
 
另外要強調,男主在還未遇見女主前,有跟多位女人交往過,該發生的都有發生,男女關係算複雜,女主上一世也非處女,純潔黨,請慎入啊。
 
不過這一世的男主自從確定女主在他心中的地位後,就變成非女主不可的癡情種,絕對專一。
 
然後我上面那一大堆內容,大概在作者作品第一章就交代完,所以完全不用擔心被劇透太多,我只是在剖析前世的男主到底在想什麼,因為作者補充地很少,只好自己腦補一下。
 
然後下面是有點負面感想的吐槽,可以跳過不看哦。
 
 
 
 
 
 
 
 
 
 
 
 
 
 
 
-------跳過分隔線----------------------------------------------
 
 
女主重生後智商顯然沒有提高多少。
 
雖說誓言要與男主相遇,但面對與女主還不太熟的男主,女主相當自來熟,也能翹班翹得理直氣壯(因為男主讓她在上班期間下班,女主還能很自然地接受?有點黑人問號??)。
 
至於男主為什麼會讓女主下班?是有原因的,男主誤會女主是敵對派來的,於是便想要來個計中計,殊不知女主只是因為重生過,單純要來追夫的。
 
另外女主在跟總裁男主還沒有很熟的情況下,要他陪她去買菜,若不是男主會命中註定愛上女主,男主馬上就能翻臉走人加炒了女主魷魚,所以命中註定是真女主,無誤。
 
-------跳過分隔線----------------------------------------------
 
 
 
 
 
 
 
 
 
這部中期甜,後期稍虐,但很快就解誤會,沒有虐到。
 
女主在這部裡算是上天寵兒(應該說是作者親女兒),有男主,還有多位男配喜歡她,真的是人見人愛的女主。
 
最後番外有爆點,也不需劇透了,想知道的,老話一句,去作品裡看吧。
 
只能說男主之所以會是男主,一定有他成為男主的關鍵在,男配只能去旁邊玩沙了。
 
這部肉算一點點多,因為是早期原創言情文,床戲還沒被禁寫,天朝沒管制文章內容,後來因禁黃令關係,作者把文鎖住無法看了,要支持正版也無法,想看的人就自己Google吧。
 
不過還是希望大家看網路作品多多支持正版唷,看正版文章對作者才是最有實質幫助的地方。
 
作者其實還有其他篇作品可以看,這部是她早期作品,但我暫時沒想看現代言情文,所以先不看作者的文了。
 
不過朝溫暖在晉江很久沒寫文了,可能是到別的地方寫,或是真的已經停筆,所以只能看她的舊作品。
 
 
 
最近在看一部修仙文,三觀頗正,看簡介的設定有點有趣,已經看了2/3 ,如果沒意外,原創小說下篇心得文應該會是這部吧。
 
不過不能期待我多久能生出這篇心得文,校正完這篇心得文時(這篇心得跟《沉淪》心得同時間寫的),這部的進度依舊停在2/3,哪時能看完,真的未知。QQ
 
那我們下篇文見,掰掰!
 
 
【推薦指數】:2.8顆星(滿分5顆星) (2.5顆星是基本分,代表我可以看完)

arrow
arrow

    雲影浮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