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 冠軍大叔 Champion

【導演】 金榮完(Kim Yong-Wan)

【上映日期】2018-06-15

【片長】01時50分

【發行公司】華映娛樂

【演員】馬東石(Ma Dong-Seok) 、 韓藝利(Han Ye-Ri) 、 權律(Kwon Yul)

【分類Tag】勵志、劇情、親情

【簡介】公視簡介

【影片連結】 friDay影音

 

【簡易心得】

這週日吃午餐的時候,無聊打開電視來看,剛好公視在播電影,只是還不曉得片名叫什麼,後來被劇情跟演員演技給吸引了,於是就一直看到最後。

 
公視播到半途時有在影片旁打出它的片名,原來是叫《冠軍大叔》,以前對這部有印象的是在2018年上映,票房好像很好,後來找一下簡介,發現原來主演的演員是韓影《屍速列車》裡被人稱作是最強大叔─馬東石。
 
在《冠軍大叔》這部片裡,馬東石也是飾演一位擁有天生神力級腕力的超強大叔─Mark,跟想藉由他的力量翻轉人生的經紀人─振基(權律飾演),加上妹妹秀珍(韓藝利飾演)一家三口的支持,參加了韓國一場因而一戰成名的腕力比賽,踏上熱血沸騰的冠軍之路。
 
 
----以下為劇透心得,不想被劇透,就不要往下看囉,歡迎看完電影再看心得。---------
 
 
 
 
 
 
 
 
 
 
 
 
 
 
 
 
 
 
 
 
 
 
 
 
 
 
 
 
 
 
 
 
 
 
 
 
 
 
 
《冠軍大叔》裡的主角群都很討喜,或許是因為以喜劇呈現的方式,即使振基為了一己之私欺騙Mark,但想到他背後背負著理由,以及後來為了Mark的榮耀放棄唾手可得的利益,就無法討厭起他來。
 
身為主角的Mark,雖然面露兇狠,實質卻是個心地善良的好人,即使知道振基每次都在欺騙他,卻不主動戳破他的謊言,因為他在養父母過世後,依舊渴望著與人親近,把振基擅自接近的舉動,將振基視作為他的親人,怎麼可以這麼善良 (╥﹏╥)
 
後來Mark在韓國因為振基的幫忙找到生母的居住地,剛開始Mark其實非常猶豫要怎麼去面對生母,即使非常躊躇,他還是動身前去尋找生母的所在地,只是沒遇到生母,反而遇見了生母的女兒─秀珍一家三口,因為秀珍的善意,讓Mark頓時有了擁有血緣關係的親情,失而復得的血緣關係,讓他彌足珍貴。
 
想當然,當知曉秀珍與Mark之間其實並無血緣關係的事實後,他的失落感會有多大,同時他也對生母棄養他的事實而難以釋懷,導演將馬東石及韓藝利這一幕的鏡頭,其情緒轉換拿捏地非常到位,不小心就流下淚來,如果要票選此部片的精彩鏡頭,我絕對會投這一幕一票。
 
但是秀珍之所以會隱瞞,除了看到Mark跟孩子們相處融洽外,她也想告訴Mark:她與他的生母即使沒有血緣關係,仍然如同家人般生活著,她們一家三口跟Mark之間的關係也是如此。
 
Mark在韓國初試啼聲的腕力比賽中,冠軍賽中看到秀珍一家三口為他加油,讓他頓悟了這個道理,因為親情的支持跟友情的力量,他最終反敗為勝,奪下冠軍,從此Mark跟振基就踏上征戰世界的舞台。
 
老實說,最後的劇情鏡頭戲劇效果太濃厚,有不小心出戲了一下,但整體來說確實好看,除了可以看到各種肌肉展示外,親情戲我給滿分。演員演技也很好,除了因為喜劇效果有點誇張外,演員的真情流露為這部片增添豐富的色彩,如果有沒看過的朋友,可以推薦來看這部片!

arrow
arrow

    雲影浮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