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5_103959.jpg    華麗的挑戰 SKIP‧BEAT!

無論是愛情或舞台 這都將是一場最華麗的挑戰

這一集開頭小囍(宮囍)令人跌破眼鏡的演出,不僅讓椹主任絕望,連LME的總裁也非常失望。

不過我可以理解小囍的心情,才剛被不破尚以接近羞辱的言語打碎了小囍的自尊心,讓小囍的恨意(怨宮)都滿了出來,這時在聽到如同自己遭遇的手機內容,而對方竟想要與前女友復合,無疑是踏到小囍的地雷,這也是沒辦法,時間點太敏感,都還來不及療傷,聽到這樣的話當然是立即做出自己該有的反應,不過小囍似乎忘了當時是考試現場,也忘了思考了解當藝人應該有的特質是什麼,理所當然地就被刷下來了。(不這樣演,怎麼會有接下來的「宮囍奮鬥記」呢?)

知道沒入選的小囍,自然就派自己的小分身去纏椹主任:「為什麼要刷掉我(怨恨的表情)~~~?」於是椹主任便來接受並解釋的質詢。

椹主任反問小囍一句話:「對愛的聯想會想到什麼?」小囍對「愛」的定義是:「破滅跟絕望的序曲」,果然不愧是欠缺愛MAX級的小囍才回答的出來。

椹主任於是便開導小囍解釋藝人應該有的特質就是要「懂得愛」,懂得愛人與被愛的心情才有資格當一位藝人,即便小囍不甘心,也沒辦法,因為她「不懂得愛」......。

回到吞兵衛住處的小囍開始反問自己一直以來的生活,倒底是為什麼她會變成現在這副模樣,罪魁禍首莫不指向不破尚,雖然人不該一昧地指責都是別人的錯,但是小囍會變得這麼悲慘的確是不破尚所造成,他讓小囍連一個人該有的基本條件都消失了......。

隨著時間的過去,這時她突然想到以前一直待在身邊的寶物─Corn,這是從前「某個人」送給她的,傳說這是可以吃掉悲傷的石頭,小囍的眼淚真的逐漸消失,使得小囍對著Corn的魔力深信不疑。

原本因為進演藝圈的門再度被關上,決定之後要當加油站天后重新出發的宮囍,與不破尚再次重逢,而不破尚竟不認得眼前這位加油工讀生是以前與他朝夕相處的青梅竹馬!

宮囍戰火又再次被點燃,只是演藝圈的第一道關卡跨不進去,要報仇根本就不可能,宮囍所發出不甘心的怨吼終於被吞兵衛的老闆聽見,吞兵衛老闆告訴宮囍一段話:「條條道路通羅馬,此路不通另走他路,他路不通,自己殺出一條血路,有路就是有路,沒路也是有路,不要自己搞的,有路變成沒路!」一句話點通了宮囍的腦袋,吞兵衛老闆果然好帥呀!!!

也幸好宮囍的腦袋有被點醒,重回了失敗現場,要不然LME的總裁特別位她設立的新部門就無用武之地了。

宮囍還搞不清楚的情況下,便開始執行了她的第一份工作.....。

究竟宮囍要如何在LME新設立的部門─愛我吧部,重拾人類最重要的感情並成功地在演藝圈闖出一片天呢?

我們就繼續期待「華麗的挑戰Skip Beat!」 Round 4吧!

~~~~~~~~~~~~~~~~~~~~~~~~~~~~~~~~~~~~~~~~~~~~~~~~~~~~~~~~~~~~~~~~~~~~~~~~~~~~~~~~~~~~~~

華麗的第三集終於有改進了,首先非常明顯地的配音換了另一位來配,據說是曾演過終極三國的曹操─陳乃榮所配的,他的聲線真的很低沉,不過配音的部份也就不需要再討論了,比來比去也沒意思,只會造成更大的衝突,只能說我還在適應這個配音,所以我們還是專注在劇情、演員、後製(不包括配音)的討論上吧。

這一集的劇情有比較順暢了,也且進廣告的時間點也抓的不錯,故事進展倒是比較慢,但也是沒辦法的事,原著漫畫主角戲份時間的推移本來就很緩慢,而每段卻也都是重點。

只是電視劇在畫面的呈現倒有一段拖得太長,就是宮囍撞上上官君子的那段,我有算過,足足1分多鐘,短一點,效果或許會更好。

演員的部份,不得不稱讚一下陳意涵,放得部份無庸置疑看的出意涵的本性似乎就是如此,所以演得很自然,當然太誇張的部份還是有用力的感覺;至於收的部份,情感表達非常豐沛,尤其是回到吞兵衛住處開始對自我的批判那,痛徹心扉的感覺真的想為小囍拍拍背,擁抱安慰她一下。

還有東海把那副自戀、耍帥的不破尚演的真的很到位,讓我還挺想揍他的,所以東海你成功了!

始源的話,就是一副深不可測的感覺,讓人永遠不知道他心裡在想什麼,感覺這幾集敦賀蓮的戲份比較無法讓人著墨了解實際的敦賀蓮是怎樣的人,也就是說敦賀蓮的魅力還沒有出來,不過下集的瀏海源你終於吸引住我的目光了!

說到華麗特別演出的演員,真的好棒,都請到一堆很久不見或是很少出現在電視劇的演員亮相來演出,真是每集都有每集的驚喜!

另外,最後要說的是動畫有越來越可愛越來越順暢的趨勢,希望製作單位能繼續保持,不要再讓我看到囧動畫囉。

還有幕後的工作人員真是辛苦了,看到他們重複好幾次地在推傢俱,真的好辛苦,不過辛苦是有代價的,那段戲效果非常好,都讓我笑到噴飯了!

P.S.圖源擷取自網路,如有問題請告知刪除,謝謝!

延伸閱讀:歌曲歌詞  Round 1(故事大綱&角色介紹)  Round 2  Round 4  Round 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影浮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