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2289_209925209089203_133678790047179_450542_1305852491_n.jpg    華麗的挑戰 SKIP‧BEAT!

無論是愛情或舞台 這都將是一場最華麗的挑戰

第二集讓雲看到了宮囍的韌性,為了爭取進入演藝圈的門票,任何方法、任何方式都會去嘗試,但是宮囍對演藝圈沒有熱誠,只是想向對不破尚復仇而已,以至於敦賀蓮遇上宮囍,並了解她的動機後,非常不以為然,從敦賀蓮的眼神可以看出:「宮囍想進來演藝圈混,未免也想的太簡單了!」從第一集南瓜哥不顧工作進度而跑去向敦賀蓮索取簽名照後,隨即被敦賀蓮斥責對工作不負責任,看得出來,敦賀蓮是一個以工作為己任並對演藝圈嚴陣以待地生存的人,而宮囍很顯然地觸犯到他最堅持的原則。

另外說到南瓜哥,他的故事確實很感人,雲覺得這橋段安排的不錯,從南瓜哥敦賀蓮道謝後,敦賀蓮雖沒說什麼,隨後便吩咐送禮物給南瓜哥的女兒,看來南瓜哥雖然觸犯到的工作原則,但也並非是冷血動物,作為一個人該有的感情與理解心還是有的。

宮囍發揮死纏爛打的技能,終於從椹主任手裡拿到參加選秀會的入場券,並展現了選秀會中絕無僅有的秘密武器─白蘿蔔雕花,此刻宮囍吸引了在場所有的人目光,只是她遇上了前所未有的宿敵─江南琴,究竟誰勝誰敗,最終成績將要浮現‧‧‧‧‧‧。

宮囍會將小時候努力所學並經過血淚洗滌的白蘿蔔雕花展現給眾人觀看,除了想出奇致勝之外,這也是她唯一僅有屬於「自己」的才能,也因此吞兵衛的老闆才認同她的意志,把珍貴的菜刀借予宮囍宮囍在切白蘿蔔雕花的內容,將這段結合過去的故事與她的決心交錯呈現,並非只是著重動畫精不精采而已,雲看得很有感覺,並且逐步地了解宮囍是個怎樣的人。

~~~~~~~~~~~~~~~~~~~~~~~~~~~~~~~~~~~~~~~~~~~~~~~~~~~~~~~~~~~~~~~~~~~~~~~~~~~~~~~~~~~~~

再來想說說這次的配音風波看到製作單位的發表聲明後,雲心裡頗五味雜陳的...。想過自己對於坤達配音出來的表現,要求是否太過嚴苛?或許是對於「華麗的挑戰」的電視劇過於期待,導致播出後任何看得出是問題的地方都會被提出來討論。

來說,演員跟配音員聲音的表達是會影響看戲能否投入的關鍵之一,很多人都說坤達的配音只是聲線不適合始源的聲音,那我們換個角度來想像一下好了,若是由坤達本人親自飾演敦賀蓮(不討論與漫畫角色外型符不符合的問題),坤達的演技也都很到位,而聲音表達就如同劇中配音的聲音,會有什麼感覺?

是覺得坤達還有進步的空間,當然他為始源配音的辛苦與努力是不容抹煞的,相信他有在用心揣摩敦賀蓮這角色的聲音該如何被表達出來,並修正配音的方式,只是的標準要求比較高,難免會對坤達不符合期待的表現頗有微詞。其實還蠻看好坤達在演戲這塊領域繼續的成長,相信他會越來越進步。

看他在三立的新戲「真愛找麻煩」裡飾演的柯偉呈就真的還不錯,把備受寵愛、愛看熱鬧的么子演得惟妙惟俏,就連聲音、語氣情緒都掌握的不錯,覺得他為始源飾演的敦賀蓮配音的部份應該要再加油一下,只是短時間能進步多少?雲沒個準。

至於製作單位當初為什麼會覺得找線上藝人來配音會比找專業的配音員好?真的百思不得其解,假如說不希望「華麗的挑戰」給觀眾的感覺像韓劇,但那些配音員其實同樣也有在為卡通片配音,難道這些卡通片就像韓劇嗎?專業的配音員的存在不就是為了配音嗎?

尤其他們又有經過專業的訓練,至少比較能掌握角色對話的速度,不至於與劇中人物呈現影音不同步的問題,想這應該是坤達不容易在短時間內能改善的(「華麗的挑戰」應該是坤達首次接到配音的工作吧?),而幫東海飾演的不破尚配音的Darren聽說有過配音的經驗,看起來是比較沒有這樣的問題。

現在製作單位決定要重配,雲不知道該說什麼,雖然雲心裡從預告片開始就希望重新配音(一直到第二集坤達的聲音還是會讓我出戲),但雲一直以為製作單位應該會繼續讓坤達的配音版本給播完,如今不論是輿論壓力也好、收視壓力也好,始源的配音確實是要重配了,只是重配真的可以挽救收視率嗎?

就雲看到第二集的結論是:「華麗的挑戰」
的剪接有問題,就連改編的劇本也有點問題(戲已經拍完,要調整恐怕也無法辦到吧),這些問題沒有改進,或許能吸引到的觀眾就只有這些。

第二集裡宮囍南琴再度打開邪惡的箱子,並詢問瑪莉亞是不是以為哭泣就會有人來哄她,結果呢?沒有結果,只有宮囍發瘋地一直捏瑪莉亞的臉頰,下一個畫面就直接被帶到另一場戲,這裡的接點很奇怪,不曉得是剪接?還是劇本的問題?

還有兩個出來跑龍套的警衛,三不五時就會出現,只是這對戲的進展有幫助嗎?看起來是挺乏味的,這時雲都會忍不住想做些雜事...。再來,南琴的相聲表演那段,雖然是很經典的相聲橋段,但時間有點長,畫面呈現起來其實挺單調的,雖然這段的涵意是想表達南琴的記憶力有多好,但並沒有十分吸引人想一直看下去,當然白白的表現相當不錯,把江南琴應該有的演技表情表現出來(江南琴原本即設定為極具有演戲天份的人)

最後要說的是每次進廣告的時機都斷在很奇怪的位置,唯一讓我有感覺順的廣告點在第一階段81~101號的參賽者們被叫喚進入比賽會場,宮囍的一段獨白後即進入廣告的那段,在畫面剪接的奇怪下,若又加上不順的進廣告斷點,是想告訴大家「歡迎轉台」的意思嗎?另外第二集的結尾也讓我有錯愕感,完全沒感覺第二集已經結束了,沒有很想看下一集的衝動...。

不過該值得稱讚的是原本對動畫的失望有被第二集怨宮生動的臉部表情跟白蘿蔔雕花救援成功,而且宮囍糾纏椹主任的那段戲也很有笑點,最後要說的是大發的演技是我想看這部戲的動力。

我知道劇組很用心在拍這部戲,參與的演員們以及被討論很多的配音們都很敬業的完成這部作品的演出,只是在後製部分希望製作單位能把用心的程度乘以2倍、3倍、5倍、甚至是10倍,把許多細節弄好,相信一切的結果會不一樣的,希望「華麗的挑戰SKIP‧BEAT!」會越來越好。

~~~~~~~~~~~~~~~~~~~~~~~~~~~~~~~~~~~~~~~~~~~~~~~~~~~~~~~~~~~~~~~~~~~~~~~~~~~~~~~~~~~~~

說真的,這齣戲從最開始觀眾即有點出配音的問題,有的人認同、有的人不認同,當有兩邊聲音出現並僵持不下的情況,就能代表說配音確實是有問題的。只是這種主觀的想法,你能說坤達配的確實不錯,你也可以說坤達配的不合適,要不要求換配音,是各人的心聲,沒有誰對誰錯。

對雲而言,雲覺得坤達為敦賀蓮(始源飾演)配音的表現並沒有達到雲的標準,因此希望重新換配音,但請別說:就是因為我們這些反對的人而害坤達辛苦的配音都白費了。要不要換決定權在製作單位,假若製作單位當初能再謹慎地對待配音的部分,又或者就是堅持並真的覺得坤達配的不錯而繼續播下去,雲就沒意見也不會再說什麼畢竟會要求重新配音是在初期還可改善的時候可以提出,雲也不是無理取鬧之人,假若已經播出一段時間了,還要求換配音,豈不是太過分了呢?只是已有的觀感說要消失就消失,談何容易呢?

雲只是提出問題點來討論,僅僅對坤達配音表現不滿意罷了,也沒有對坤達做過人身攻擊。人都是會比較的,當你聽過很多優秀的配音員配出來的聲音後,就會不自主的把配音應該有的標準提高。

有人說對於兩位的配音沒什麼不好,雲尊重他們的感覺,也希望站在反方立場的人就事論事提出你們的看法,千萬別一昧地把不喜歡配音聲音的理由轉為攻擊配音人本身身上,還有贊同之人是否也應該尊重反對人的心聲呢?

希望這一切的風波早點結束,不過新的配音員他的壓力應該很大,配不配得好大概又會掀起另一場風波吧,總之我們就繼續期待「華麗的挑戰SKIP‧BEAT!」Round 3吧!

P.S.圖源擷取自網路,如有問題請告知刪除,謝謝!

延伸閱讀:歌曲歌詞  Round 1(故事大綱&角色介紹)  Round 3  Round 4  Round 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影浮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