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rmation.jpg    華麗的挑戰 SKIP‧BEAT!

無論是愛情或舞台 這都將是一場最華麗的挑戰

 

 

 

【播出時間】

    民視         12/18起 21:40 首播

八大綜合台  12/24起 週六 22:30

華麗的挑戰SKIP‧BEAT!相關資訊】

1.「華麗的挑戰SKIP‧BEAT!」Li TV 官方線上收看 https://www.litv.tv/vod/drama/content.do?id=VOD00033026

2.「華麗的挑戰SKIP‧BEAT!」民視官方網站: http://program.ftv.com.tw/Drama/SKIP-BEAT/
3.「華麗的挑戰SKIP‧BEAT!」八大官方網站:http://www.gtv.com.tw/Program/S051420111224U/
4.「華麗的挑戰SKIP‧BEAT!」官方臉書:http://zh-tw.facebook.com/OfficialSkipBeat
5.「華麗的挑戰SKIP‧BEAT!」維基百科:http://0rz.tw/swQeL

華麗的挑戰SKIP‧BEAT!故事大綱與角色介紹】

001.png        002.png        003.png       004.png       005.png       006.png        007.png        008.png       009.png       010.png

 

期待已久的「華麗的挑戰SKIP‧BEAT!」電視劇終於播出了,有滿意也有不滿意的地方。

雲知道自己積欠了許多部電視劇的心得,雲有安排計畫要寫喜歡的戲劇感想,不過中間臨時變卦看了一些韓劇跟日劇,導致有些原本已經在看的電視劇延宕許久,進度未持續更新,現在又多一部新的,累積的篇數越來越多了......。

不過雲一直有個很奇怪的壞習慣,為了想讓自己喜歡的電視劇得到更多人注意,於是就很自然地把心得進度挪到第一位來寫(汗),於是「華麗的挑戰SKIP‧BEAT!」便雀屏中選了。

說到「華麗的挑戰SKIP‧BEAT!」電視劇,不得不先提到它的原著,由日本漫畫家─仲村佳樹著作的漫畫所改編,這部大約在雲的高中時期便注意到的漫畫,當時是覺得故事題材新穎,人物畫像美型,外加人物背景設定十分特殊,之後的劇情動向十分吸引人,肯定是會大紅的作品。

當時就有人在問說這部有沒有機會翻拍成電視劇之類的,畢竟演藝圈的故事,對電視劇翻拍難度應該是信手拈來、不困難才對

其實不然,原著漫畫除了把一個故事利用圖像來表達之外,一些誇張的表現畫法也是漫畫特有的風格,當一部電視劇要將這種誇張的風格表現在螢幕上時,既要不顯得突兀也不要有詭譎的現象,是需要想像力與優良動畫技術的加持。

因此,在三年前聽到台灣要改編漫畫「華麗的挑戰SKIP‧BEAT!」,是有嚇一跳,心想:「台灣真的拍的起來嗎?」而且還開出華麗的陣容:兩大主演─林依晨與言承旭,看起來還是讓人有期待感。

不過「華麗的挑戰SKIP‧BEAT!」的拍攝真的是一波三折,先是日本投資方突然有問題,暫時喊停,接著男主角言承旭也宣佈退「華麗的挑戰SKIP‧BEAT!」的演出,只剩女主角依晨苦守寒窯等著復拍,只是復拍之路遙遙無期,依晨最後也退出演出的行列。

本來是覺得蠻可惜的,看不到依晨版的恭子,不過依晨之後拍了一部堪稱台灣史上最有質感的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就覺得很高興,依晨雖然放棄了劇情不錯的「華麗的挑戰SKIP‧BEAT!」,卻成功詮釋了獨特的程又青,畫下依晨演藝之路新的里程碑,讓雲真的很欣賞她!

優先名單的主角們都走光了,製作方當然是趕緊去找人來接演,不過製作方真的砸大錢想把這部拍成,於是找來了紅透半片亞洲的韓國偶像團體─Super Junior裡的始源與東海來擔綱「華麗的挑戰SKIP‧BEAT!」兩大男主角的角色。

光是這名單真的就很華麗了,原本雲一直在想像依晨跟始源、東海演「華麗的挑戰SKIP‧BEAT!」會是怎樣,不過後來依晨改接演「我可能不會愛你」就沒辦法看到他們一同演出了,只好看看依晨「螢火蟲」的MV彌補遺憾。

那麼接替依晨演出女主角的是誰呢?就是現在演出頗受好評的大發─陳意涵囉!第一次認識這位演員是在「痞子英雄」的時候,當時其實不太喜歡意涵,原因在於「痞子英雄」裡意涵飾演的陳琳不是很討喜,雲不是很喜歡這個角色,於是在當初不熟悉意涵是怎樣的人的情況下,便因為刻版印象進而不喜歡意涵。

到後來意涵的演出越來越多,上新聞版面也不少,漸漸開始認識了這位人來瘋活潑的大發,所以當她確定接演恭子的角色時,其實也是很期待的,因為意涵的演技相當放的開,相信會演出不一樣的恭子。

至於始源與東海,對他們其實也不是很熟,只知道是很帥的偶像,演技方面尚待播出一段時間後才能評斷。

只不過雲覺得以偶像劇的角度來看,始源與東海其實很適合「華麗的挑戰SKIP‧BEAT!」兩位男主角的角色,又加上雲知道Super Junior雖然身為偶像團體,但付出過的努力絕不是一般人能想像的,剛出道時要經過競爭激烈的評選才能出道外,出道之後歌藝與舞技也都需要訓練,現在他們為了進軍全亞洲,連語言也是非常努力在學習,所以Super Junior為什麼可以這麼紅不是沒有原因的。

另外Super Junior除了偶像團體演出外,個人的其他發展也是目標之一,例如始源逐步想往演員之路邁進,在韓國也演過多部電視劇,自己還另外去進修演戲課程,對自己相當嚴格。

凡是有認真努力過的人,是值得敬佩的,雲都會特別給予愛的鼓勵,所以對於「華麗的挑戰SKIP‧BEAT!」新的陣容雲有了不一樣的期待,期待播出的那天!

以上就是等待「華麗的挑戰SKIP‧BEAT!」電視劇播出之前,雲的心路歷程與想法,下面就來講講第一集播出的心得。

~~~~~~~~~~~~~~~~~~~~~~~~~~~~~~~~~~~~~~~~~~~~~~~~~~~~~~~~~~~~~~~~~~~~~~~~~~~~~~~~~~~~~~~~~~~~~~~~~~~~~~~~~~~~~~~

故事一開頭便以動畫的手法點出每個人的內心深處都潛藏著不為人知名為「怨念」的小魂魄,這不就與中國古代儒家代表─荀子所主張的「人性本惡」不謀而合嗎?以前看漫畫原著時到沒想過這故事可以延伸連結這個概念,由於漫畫怪力亂神的事一堆,出現鬼魂並不奇怪,但電視劇突然跑出鬼魂就真的很詭異,編劇特地在開頭加了這一段作為引子,確實是有思考過電視劇呈現出來的效果會如何而進行改編。

女主角宮囍很顯然是貫穿全戲的主角,每個戲份都有她,難怪意涵笑著說:「沒一場戲沒有我,剪都剪不掉。」宮囍確實是華麗的挑戰SKIP‧BEAT!」的靈魂人物,沒有她就不會有這部故事的發展了。

原先宮囍只是個單純善良的女孩,凡是只為了從小到大一直陪在身邊的青梅竹馬─不破尚著想,為了成就不破尚的夢想甘願放棄升大學的機會陪他一起闖蕩社會,為了不破尚犧牲自己的愛好(想要變漂亮),總歸一句話:宮囍是個沒有(或強迫自己不能有)自我想法的人,她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別人。

為什麼宮囍要心甘情願地幫不破尚做任何事?只是因為不破尚「需要」她,讓她知道自己的存在是有價值的,宮囍「需要」別人來肯定她。「需要」這詞聽起來挺心酸的,這跟宮囍的成長過程一定有莫大的影響,「華麗的挑戰SKIP‧BEAT!」漫畫劇情篇幅很長,就連漫畫原著都還沒仔細描述這段過往,所以電視劇大概也不會另外再加這段戲吧?

如今不破尚的一段話粉碎宮囍原本與不破尚共同打拼、實現屬於「不破尚」夢想的日子的美好幻覺,徹底從夢中醒過來,再也不相信這世界的真情(或者是不相信人性本善?)。

最後宮囍變身找星探的橋段其實是可以快速帶過,不必硬加了一場戲在裡頭(漫畫裡也沒有這段),感覺對劇情沒有影響,不過倒是點出不破尚的真實姓名真的很俗─尚介勇,這個真的挺有笑點的。

第一集的劇情整體大綱來說沒有太大問題,但我覺得在細節部分上並沒有處理很好,或許跟剪輯有一點關係,有些畫面斷在奇怪的位置,一場戲的畫面與另一場戲的畫面銜接的不太好,進廣告的時機也不佳,或許製作單位可以再改進一下。

另外可能有人會對主角的名字有所疑義,雲覺得「宮囍」雖然不太像中文姓名,但由它的諧音「恭喜」帶出「新年快樂」的綽號,其實也蠻有梗的,聽到最後挺自然的。

至於不破尚敦賀蓮為何繼續使用漫畫裡的名字,大概是因為藝名的關係本來就會有些奇怪不符合中文姓名原則的名稱,電視劇繼續沿用其實也無傷大雅。而且其實現在演藝圈呈現國際化,各式各樣的名字都有出現,所以對於不破尚敦賀蓮的藝名沒有太大問題。

動畫部分,雲覺得製作的不太優,聽說還是請日本做的,但效果沒有顯現出來是高品質的動畫,很可惜。

另外若單論動畫畫面或許還沒有突兀的感覺,但當動畫與演員動作做結合時,詭異感覺就出來了,怨恭不僅沒有邪惡感也不可愛,動作也只有那幾個動作,非常單調不夠生動,那部份其實讓雲看的有點尷尬,不過還好動畫也沒有太長出現就是了。

再來,討論一下拍攝手法,這種卡漫式的拍攝手法其實之前改編許多部漫畫的電視劇都有見過(日劇其實挺常見的,畢竟他們的原創漫畫可是多到數不清,經常可以見到漫畫改編的戲劇),差別在於劇情的不同,有部分人會喜歡,有部分人會覺得不習慣。

這其實是還蠻主觀的,至少雲是偏向喜歡的那類型,因為對漫畫動畫接受度高,這類誇張呈現手法主要是想製造「笑果」,其「華麗的挑戰SKIP‧BEAT!」電視劇拍得很有FU,所以有幾場戲雲有笑到。

譬如宮囍因為沒拿到海報狂衝到唱片行的過程,雲想劇組應該傷透腦筋該如何完整呈現這橋段,這段雖然讓很多人傻眼,但雲覺得還蠻有趣的,至少這段表現出宮囍死命必達的個性,令人印象非常深刻。

另外片頭片尾曲雲也覺得很不錯,Super Junior的分團 Super Junior M(也是始源跟東海的團)所唱的片頭曲「華麗的獨秀(S.O.L.O)」是首輕快的歌,相當琅琅上口,畫面也挺另類的,利用不斷前進倒帶的方式,雖然有點小小怪異,但雲覺得片頭畫面呈現很不錯,色調特地調成單一色,有一點點懷舊的感覺。

片尾曲則是東海作曲並與Super Junior M 之 HENRY合唱「這是愛(That’s Love),也是很容易哼唱的歌曲,雖然始源跟東海劇中沒辦法說出完整的中文台詞,但是對「華麗的挑戰SKIP‧BEAT!」的厚愛,真的覺得Super Junior M 誠意滿分!

最後來說說演員的表現,大發的演技果然沒讓雲失望,雖然有幾場戲演得很用力,但是卻演得相當生動,也放得很開,很期待後續的表現!

至於第一男主角始源第一集戲份太少了,演技的部份大概要等第二集會比較明朗。

而東海的表現也不錯,因為本身也是音樂人,飾演不破尚的角色比較沒有難度,雲甚至有點認為東海似乎就是不破尚本人呢。

不過兩位的配音有點失敗,播出後收視率不佳,眾矢之的都指向坤達,雖然這也算是原因之一,但不至於罪過都由坤達的配音負責。

只是該批評的還是要說,坤達的配音真的不行,情緒完全沒到位,不要說跟專業的配音員來比較,就連同劇的意涵事後替角色配心裡的OS情緒起伏拿捏都比坤達的配音好上一百倍......。

至於不破尚的配音─Darren勉強有到位,不過跟專業的來比還是有段距離。

看一齣戲劇除了看演技、看劇情,演員的口條也是讓觀眾能不能進入情緒引發共鳴的條件之一,當原音有各項因素不允許存在時,配音變成另一個替代方式,所以專業的配音員有其必要性存在的。

只是「華麗的挑戰SKIP‧BEAT!」電視劇製作方純粹因為不想讓觀眾將此劇誤認為韓劇的感覺,所以只找線上藝人來試音,這樣的作法真的對嗎?

至少雲覺得錯的非常離譜,不過收視成敗都是製作方要自行去承擔,對於裡頭許多位演員們辛苦的演出還是要跟他們說聲謝謝,不管怎麼說配音都配好了,也只好就這樣看下去囉。

另外電視劇新增了一位人物─丸子,雲對五熊的演技沒什麼好挑剔,五熊演的很自然,他與宮囍的互動很不錯。

(以下有雷請翻黑觀看)

只是雲覺得這樣宮囍後來要如何在奏江(江南琴)出場後,對於這位亦敵亦友的夥伴呈現出超乎感動與依賴的情誼呢?
總之,第一集已播出,不知道大家是否喜歡呢? 敬請期待「華麗的挑戰SKIP‧BEAT!」Round 2!

P.S.圖源擷取自官網,如有問題請告知刪除,謝謝!

延伸閱讀:歌曲歌詞  Round 2  Round 3  Round 4  Round 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影浮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