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338165F-F9C4-4A51-A1BA-B7E24D06027E.jpeg

 

【書名】 跟我說再見 (原:美麗的宿醉)

 

【作者】 玉米虫

 

【發文網址】http://cornbug.pixnet.net/blog/category/1487432

 

分類tag 青春愛情、異性間友情、偶像明星

 

 

 

 

簡單心得

 

這本小說內容其實並不複雜,它說的是一位即將升高三的女生與三個男孩子之間的故事。

 

這本書是作者「玉米虫」在2012年出版的書。

 

先說一下女主角背景,女主沒有一個圓滿的家庭,雖然生活富裕,但爸爸外遇,有小三,也有孩子,後來女主爸媽離婚,爸爸離開女主和女主媽媽,跟小三再婚。

 

很奇特的是,之後女主爸又跟小三離婚,最後帶著小三的孩子跟女主媽復合,所以故事一開始女主是在這樣的情況下登場。

 

這種劇情在台灣八點檔大戲大概可以演個二十來集左右,既狗血又有點腦殘,但有些觀眾就是愛看,收視保證。

 

因為這部是青春愛情小說,不用特地寫長篇來介紹這種狗血家庭劇,所以作者就很簡略帶過背景。

 

因為這樣的家庭關係,女主成長環境並不幸福,即使她的爸媽都各自很疼愛她,但現在多了一位同父異母的妹妹,女主心情其實很複雜。

 

所以為了現在家庭的和諧,女主決定以備考為由搬出來住。女主爸因為對女主愧疚,二話不說,馬上幫女主買一套房,是的,買一套房,不是租的,有富爸爸真好啊,羡慕女主🥺

 

幸好爸爸闊氣,女主才有辦法遇到男主1

 

男主1該怎麼說呢,是個認真、努力、踏實、有才華的人,三個男主裡面我最喜歡這位,也很希望他跟女主有好結局,只是回歸現實,他跟女主的相遇終究像一場夢一樣,終有一天還是該醒的。

 

有時候我會想寫小說到底該偏向現實點還是偏向心裡所想路線走?如果可以,我是比較希望走向好結局,既然現實中不太可能,但幫故事裡的人物圓夢,一點也不困難吧?

 

不過既然作者安排這部這樣的結局,也只能接受囉。

 

這部還有兩位男主,男主2是女主從高一時認識的,因為女主沒朋友,男主2很快就晉升為女主好朋友1號。

 

男主2是學霸,腦袋很聰明,平常很關心女主,有什麼好東西都會跟女主分享,跟女主是好麻吉。

 

關於異性好朋友間的關係,我也懶得再重新論述我的看法,我的想法已經在之前「煦煦月光」這篇就寫過,歡迎點進去看看。

 

*([閱讀] [校園愛情] Lal《煦煦月光》POPO小說推薦心得)

 

而男主3則是高三時才轉學到女主班上的轉學生,剛開始算是跟女主不打不相識,對男主3的第一印象會覺得他是個壞學生,但實際上只是個任性、想使壞引起家人關心的人罷了。本身很聰明,考試收卷前5分鐘才答題還能考100分,只能說是天才了。

 

男主3在一連串主動攻勢下,也晉升為女主好朋友2號。

 

男主2跟男主3兩人的目的都很明顯,只是做法不同,男主2走知心好友,讓女主自己慢慢開竅路線;男主3則走唱反調又被女主牽著走,最後主動告白路線。

 

想當然,男主2跟男主3在女主身邊的位置是重疊的,所以發生衝突避免不了,只有女主還傻乎乎不懂兩人的衝突點。

 

結局如何,大家可以去買書或借書來看,我就不多說。

 

最後想說這部小說的角色裡,我可以很明確指出第一名不喜歡的角色就是女主,偏偏第一名喜歡的角色卻是男主1,既想讓他們在一起,又覺得女主好任性,讓人不喜歡,好矛盾啊。

 

應該說是三位男主們寵愛的關係,才讓女主不自覺開始任性起來,看在我的眼裏,真的會覺得這種女生有點討人厭,不過也就是因為青春時期才有資格任性吧。

 

現在想找自己喜歡類型的女主還真不好找,我喜歡那種理性、聰明的女主,像是「醉玲瓏」的女主,就很愛這類型,有趣的女主也很喜歡,求推薦啊,謝謝!

 

P.S. 這部沒有劇透心得,一寫劇透,這部就沒內容可看了,所以建議喜歡這樣內容的人,直接看書吧,看書不會花太多時間的。

 

 

推薦指數 2.9顆星(滿分為5顆星)

 

 

謝謝觀賞,下臺一鞠躬。

 

 

P.S.剛剛找了一下「玉米虫」的部落格,發現她有在BLOG上連載,結果在最後一篇結局的留言裡看到,原來這部男主1是借「BIGBANG」的G-DRAGON」的本名取諧音名字,然後另一部「一天一天」男主是借「T.O.P」的音譯取名字。

 

原來作者是「BIGBANG」的粉絲,還好沒有借「勝利」的名字取諧音名字寫入一個角色,不然還真不忍直視......(或者作者有寫,只是我不知道?)


arrow
arrow

    雲影浮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